【《妖獸都市》前衛大膽且創意十足的港片】 | 經典回顧 | 霹靂 Pili

1992年的《妖獸都市》是一部根據日本動畫改編的經典科幻電影。《妖獸都市》的監製是大導演徐克,因此本片到處都充滿了徐克的奇幻風格。本片的劇本就算擺到現在的電影市場也絲毫不會落伍,《妖獸都市》的前衛程度絕對是超越時代的。

p2368684240.jpg

《妖獸都市》帶給觀眾的觀感體驗是港片中可謂前所未見的,本片營造出一種末日氛圍,且很多的技術上的應用也令人驚艷。劇本方面雖然是改編自同名的日本動畫,但編劇兼導演的麥大傑在改編上著實下了苦工,本片的劇本未來感很重,但整體的節奏感相當流暢,讓觀眾能夠相當融入電影中。前面提到的技術上的創新應用,例如妖閉空間和人力磁場的應用,以及妖獸的特殊能力,不管是在當年還是現在看來,都相當的有創意。有些電影之所以成為經典,除了電影本身優秀之外,還要能經的起時代的考驗,《妖獸都市》就是一部這樣的電影。

p2312431251.jpg

演員部份,當年的黎明實在是帥哥一枚,雖然演技尚未純熟,但他的演出頗為投入。
李嘉欣飾演的幻姬是她演藝生涯的一個代表作,幻姬神秘又性感的腳色個性在她的表演下相當立體。張學友一直都是相當優質的演員與歌手,本片的阿強是個很難詮釋的腳色,半人半獸的悲劇腳色張學友演來神色自如。張耀揚飾演的鬼眾道根本只能用一個狂字來形容,外放且暴戾的個性讓觀眾印象深刻,也是張耀揚眾多反派演出中的代表作。日本演員仲代達矢飾演的元大宗也是本片的一大亮點,沉穩內斂又充滿力量,不得不折服他的演技,不愧是日本國寶級演員。

p1826173555.jpg

總結本片,《妖獸都市》的各方面的表現水準都相當高,影片中的隱喻和令人省思的部份也不少,好電影絕對是歷久彌新且百看不厭。

p1826173682.jpg


圖/豆瓣電影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