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告訴你》當我接納世界時,世界會回我一個最溫暖的擁抱】 | 編輯觀點 | 采真

如果想看青澀純愛故事的題材,誠摯推薦這部講述高中生戀愛成長的故事。
《只想告訴你》改編自日本漫畫,連載已屆11年,作者擅長描繪細膩深刻的感情,電影於2011年上映,由多部未華子、三浦春馬主演。

200

女主角(黑沼爽子)是一位外表散發出很憂鬱黑暗的氣息,再配上黑長直髮,因此被同學開玩笑取綽號為貞子;男主角(風早翔太)則是與女主角截然不同的個性,開朗、陽光、人緣非常好、一視同仁,縱使無人想接觸爽子,翔太總是會一副泰若自然地與爽子打招呼;在一次因緣際會之下,翔太發現爽子的真實個性,黑暗外表底下所蘊藏的是一顆純真良善的心、以及非常容易害羞的個性,翔太善意好奇的接觸,爽子害羞地迴避,外向與內向的兩人,屬於兩人的高中純愛故事因此展開。

456

「只想告訴你,好想告訴你,我喜歡你,謝謝你。」

故事中的男女主角在面對愛情時,處理的方式總是生澀單純,令周遭朋友感到心急,對彼此的真實心意習慣深埋在心,直到最後一刻才肯開口;就像是蜂蜜與檸檬的組合,在酸澀刺激味蕾的那刻,突然迸出鮮甜的滋味,兩者合一,令人感到又酸又甜的純愛感情。或許這是在現今愛情觀多元開放的時代已經鮮少而遇的感情觀,原作作者很擅長描述此類情緒,像是在遠處靜靜守護對方的感情、在喜歡的人面前害羞地無法開口、告白時全身顫抖只為了將真實情意傾瀉而出;這些深刻的描繪讓裡面的腳色富有生命力,讓人情緒也隨之起伏、印象鮮明。

999

不只是愛情,有友情、還有世界

有看過原作的人會比較了解,這個故事不單只是描述愛情,事實上是在描述爽子如何對周遭世界敞開心胸的過程,展現真實個性,接納世界,讓世界也接納自己。在故事中,爽子努力面對自己,改變害羞沉默的個性,因此接二連三的交到了真心的好朋友,甚至是在面對情敵時,眼神誠懇、勇敢說出內心話,細膩而又溫柔的個性,讓情敵選擇知情而退,最後甚至變成了好朋友。爽子的轉變,是來自於她的誠懇,而世界也給予最真摯的回應。

100

電影之後──

爽子非常珍惜每一個人,故事詳細刻畫出每個人的感情細節,富有情感上的張力,在高中即將畢業之時,爽子也獲得了許多無價的珍寶,她學會了面對感情時的不躊躇、面對友情的接納珍惜、面對世界的和諧包容,這些經驗,都將化為她的力量讓她面對之後人生的挑戰,只要勇敢面對一切,世界將會回饋給你最溫暖的擁抱的。

300



(圖片來源/官方劇照)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