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獸與牠們的產地》──一卡舊皮箱,奇獸隱身藏】 | 電影介紹 | 米特G

想像在平凡的日子裡,一如往常的規律生活背後,沒有長相怪異的外星生物,也沒有身著黑色西裝,手持記憶消除棒的星際外交組織。但卻有著一個華麗的魔法世界,手持魔杖的巫師,呼風喚雨的魔法,以及一大群的奇珍異獸。



紐特‧斯卡曼德,一位來自英國的奇獸學家,帶著一卡皮箱來到了紐約,恰巧當時正是魔法師與人類關係極為敏感的時期。紐特手上的皮箱別有洞天,隱藏在皮箱底下的華麗世界,充斥著各種稀世的怪獸,紐特在這個世界中細心照料牠們,避免這些奇獸遭到有心人士的傷害,對於紐特而言,與這些怪獸相處,遠遠比和其他人相處還要來的輕鬆。

然而,一部分的怪獸卻在此時跑出了皮箱,紐特在試圖帶牠們回家的同時,認識了普通的人類雅各,以及魔法國會的正氣師蒂娜。而隨著魔法師與人類的關係持續惡化,紐特等人也被捲入一場陰謀詭計之中。蓋瑞‧葛林戴華德,一位令人聞風喪膽黑巫師,正躲在暗處,試圖引發一場人類與巫師的全面戰爭‧‧‧‧‧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一片取自知名作家J‧K羅琳筆下的故事,內容自然有一定的豐富性,但事實上,該片另一項成功的原因在於角色人選上非常到位,故事中的演員不只是詮釋,反而更突顯出每個人物的特性,讓這部電影大大的加分。

艾迪‧瑞德曼〈Eddie Redmayne〉飾──紐特‧斯卡曼德

來自英國的艾迪,2014年憑著《愛的萬物論》拿下奧斯卡最佳男主角,2015年這位年輕影帝又在《丹麥女孩》中詮釋世界首位變性人莉莉‧艾爾伯,由男化女的精湛演技再度震驚了影壇。由艾提飾演的紐特‧斯卡曼德,個性孤僻之中夾雜著一點點憂鬱還有溫柔,加上那獨到的英國口音,絕對能讓觀眾馬上融入這名角色。



凱薩琳‧沃特斯頓〈Katherine Waterston〉飾──蒂娜

凱薩琳飾演的蒂娜,個性較為嚴肅、古板,卻隱藏有強烈的正義感,她身處的魔法國會,卻有如現實的人類社會,龍蛇混雜,一名小小的正氣師,蘊藏著濃濃的正義,這是一名令人同情的角色,帶有強大的共鳴。

丹‧富勒〈Dan Fogler〉飾──雅各

一心想經營烘焙坊的普通人類,憨厚老實的外表,在故事中帶來許多笑料,其心中依舊也蘊藏著溫柔的人性,卻又帶有生不逢時的滄桑感,由喜劇演員丹‧富勒來詮釋,既滑稽卻也引人憐憫,也讓觀眾產生了不少的共鳴。



柯林法洛〈Colin Farrell〉飾──波希瓦

從《夜魔俠》裡的邪惡反派,到《冬季奇蹟》裡的善良扒手,帶著一點痞味的柯林法洛,最適合詮釋這種亦正亦邪的矛盾角色。魔法公會底下的安全部部長,看似強大的正義,伴隨著狂妄的野心,有幾人能同時散發這樣的矛盾魅力?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故事本身已有廣大的魔法時空背景,完整的劇情架構自然水到渠成,加上選角的到位,讓整部電影更加如虎添翼,更為突出。同時,結尾還隱藏著一段耐人尋味的伏筆,絕對是畫龍點睛之妙,《怪獸與牠們的產地》就如同它的魔法背景一樣,看到最後還會帶給人不一樣的驚奇。

〈圖片參考/開眼電影網〉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