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瓜」不傻-敬業又有才的阿米爾罕3部熱門電影】 | 風雲人物 | 貝絲琪

以電影《三個傻瓜》紅遍全球的寶萊塢男星阿米爾罕(Aamir Khan),出身於電影世家,1965年出生的他正值知命之年,一路慢慢走紅的卓越並未讓他迷失,反倒變得更加自律,對工作極為嚴謹,本著這樣的態度,在演員、導演、製作人或主持人之領域的表現都備受肯定。最近更傳出,阿米爾罕為了在新電影《Dangal》中親自扮演一位傳奇摔角選手,不惜讓自己增胖到了97公斤,再以驚人的毅力在5個月內重新瘦回精壯的體格,敬業精神令人由衷敬佩!

同時阿米爾罕也不吝發揮名人的影響力,擔任親善大使,還開了節目赤裸裸地討論印度種姓制度、非法墮胎等嚴重的社會問題,進而促成兒童性侵法,《時代雜誌》在2013年將他列為全球百大影響力人物之一,並稱之「印度的良心」。

印度電影在這二十年來席捲國際,肯定也有縱橫影壇二十多年的阿米爾罕一份功勞,《印度往事》、《芭薩提的顏色》、《心中的小星星》、《三個傻瓜》、《幻影殺陣》、《來自星星的傻瓜》等都很賣座,一再打破印度電影在全球的票房紀錄。以下為大家簡介三部阿米爾罕在《三個傻瓜》以外的好片,人物性格南轅北轍卻都能詮釋絕佳,在新片《Dangal》上映前可以快快重溫一下,欣賞這位優質男星的演技!

Aamir-Khan.jpg
(圖/http://www.fanpop.com/clubs/aamir-khan)


《心中的小星星》(Stars on Earth)2007

心中的小星星.jpg
(圖/大紀元)

本片不僅是由阿米爾罕出演,更是他首部自編自導之作。談及教育相關電影,千萬別錯過這部以「Every child is special.」為核心概念的優秀作品。阿米爾罕飾演獨具一格的美術老師尼康,對於父母不恰當的期許及要求直率地回擊,並付出真誠關懷,以多元教學設計引導出孩子的特質,有學習障礙的伊翔因此得以發揮所長,綻出屬於他的星光。

「我們當中就有改變世界進程的人,因為他們能用不同的眼光看世界。他們的想法特別,不是每個人都瞭解他們;他們和世界對立,但他們一旦成功,就會令世人驚豔!」


《幻影殺陣》(Dhoom: 3)2013 

Dhoom3.jpg
(圖/開眼電影網)

本片由寶萊塢與好萊塢團隊聯手打造,結合了馬戲團特技、高科技飛車特效及寶萊塢歌舞場景,音樂與畫面搭配得相當出色,除了較為跳脫印度電影突然跳起舞來的不搭調感,也充分營造出華麗魔幻的獨特氣氛,而阿米爾罕的粉絲更可以在片中看到不少養眼的健碩好身材。

阿米爾罕扮演反派英雄沙伊,在芝加哥「印度大馬戲團」長大的他目睹父親自殺,因此帶著報復心態專搶芝加哥西方銀行,並總是留下小丑面具;印度來的兩位警探與他相互鬥智追逐,漸漸發現其中藏著秘密……出乎意料的結局不會令你失望!


《來自星星的傻瓜PK》(PK)2014

PK_ETtoday.jpg
(圖/ETtoday)

PK在印度語中有傻瓜、醉鬼之意,阿米爾罕飾演的PK來自外太空,片中瞪得老大的眼睛與外翻的耳朵,令他看起來又土又怪卻也天真逗趣;一絲不掛出現的他,胡搞瞎搞鬧出不少笑話,只為了找到人類口中的「上帝」,好帶他回家。本片帶有對印度社會與宗教的強烈諷刺批判,免不了在印度掀起一番熱議,卻也成為寶萊塢當時在全球衝出最高票房的印度電影。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