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心風暴》 看見傳統的遺憾,新式家庭如何完整?】 | 編輯觀點 | Cosmo


為何生命如此漫長,這裡說的漫長是詩人艾略特的詩「空心人」...,一大片稻草是很美的,一場喪禮讓芭芭菈這家人們都遠赴前來哀悼,一般來說,家庭鬧劇相關電影也不少,為何人們會想探討此類型的電影呢? 是因為常與生活息息相關? 每個家人都因為有自己的要事,想要一次一次陳述出來,都不是件容易的事,心理多少都有那種稍微重了一點的負擔,真話也不見得能夠講出來,即使最親的人也會罵上幾句,即使都是言不由衷,可以看見這種美式的傳統家庭,人人都在說真話,不滿都直接表達出來在臉上嘴上。即便我們都知道,隱瞞不是件很好的事,隱瞞的誘因是會成長的,直到延伸到其他家人的耳裡,碰觸到了才選擇接不接受,不能勇敢去面對,踏入這個家,好像肩膀上的負擔都因為這個社會的壓力而聚集在一起,因為傳統,不允許任何新的價值觀代入這個地方,這都是一場悲劇秀嗎?


年輕女孩正如夢似幻般地愛著歌劇魅影的情節,而男孩小查爾斯想耍點浪漫,老人卻碎碎念他別浪費時間,該做什麼事就做什麼,但他老忘了設定時鐘,因為時間對他來說還很長,事實上是不可相戀的兄妹情懷,一句Fuck!又是該死的愛情! 年輕女孩想吸一點大麻,享受一點幻想式的處方,可是這個老男人似乎是害她,以為一點文藝氣息就能做些什麼愚蠢事, 芭芭拉想要照顧這個老女人,卻發現原來貝弗利自殺的原因多半摻雜了自己的自私離去,整身瘋癲的維奧利特,反而可能是腦袋最清醒的長者,最後家人們氣不過選擇一一離去,本來耍瘋癲很有本事,才發現原來身邊可以依靠的人,竟然是一開始家裡所聘用的庸人喬安娜。茱莉亞·羅勃茲的演技反應了新時代女性如何嘶吼突破觀感,班奈狄克·康柏拜區的演技自然不在話下,愛搞砸一切的帥氣男孩,當然是種浪漫,因為人們只會記得他的「好男孩」性格,梅莉·史翠普詮釋一種瘋癲之間的界線,外人眼裡是標準的精神病患者,握有家中掌控權,但在親密的人眼裡的反應,就只會針對固執令人厭惡且對俗事病懨懨老女人,這些問題都反應了傳統式的價值觀能夠在這個社會上維持多久? 年輕與老年之間的議題還會持續對抗下去,那些紙上給的浪漫,逐漸歲月逝去都變成了真實而不可言喻的敏感傷害,新式的家庭思維可以更加包容這些看似帶來痛苦的年輕浪漫? 然而就像乾燥的稻草日子,一些些的快樂浪漫也會一起老死嗎?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