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獸與他們的產地》惡魔的誕生,是因為人們把天使逼上絕路】 | 編輯觀點 | 唯姬

為了買奇獸而踏入紐約的紐特,在箱子壞了、怪獸跑了、運氣差了的狀況下,開始捲入看似平和安定城市,不為人知的黑暗潛規則。

fba2

如果是《哈利波特》的粉絲,或許會把重點放在揮舞魔杖的畫面感,像是預告片裡的麻瓜(莫魔)雅各嘟嘴嚷嚷的:「人家也好想當巫師!」凡人在奇幻世界裡的冒險,讓觀眾能順利投射自己的渴望於角色中,跟著他的視角經歷魔法世界裡的故事,這樣的設定不看3D,也能有身歷其境的感覺。但這次JK羅琳的劇本裡,還藏著一個重要的勸世主線。

fba3

此劇本誕生,是羅琳阿姨為了一個英國的慈善活動而完成的作品,所有收益的80%將直接捐助予世界上不幸的孩子。看到這裡,還沒觀賞過電影的讀者或許猜得到故事走向是怎麼發展的,而悲劇的開始,往往是由於一個看似安定,卻嚴重壓抑的善良孩子的內心。由魔法世界演繹出的劇情,好像多可怕都是合理的,但對照到現實生活中,那些受眾人撻伐的失序失控的孩子的行為,卻只是單方面被「壞孩子、可悲的社會毒瘤...等等」的標籤給定罪,似乎沒有人會去探究,是怎樣的社會與價值觀,才孕育出這樣傷痕累累到不惜傷害他人的成人、青年與孩童。

fba1

特別的孩子不該被異樣的眼光侵害,正視你我內在的軟弱與恐懼,才能像黑暗裡被魔杖點亮的光束,引導這樣日漸增加的悲劇例子,走向作者們希望傳達給觀眾們的現實生活理想氛圍。沒有魔杖的莫魔、麻瓜們,我們或許不能成為巫師,但我們絕對也擁有能讓世界變得更美好溫暖的能力,「永不放棄希望」!

圖片來源 / 官方預告片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