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安排》愛存在每一個時間,幫助我們面對死亡】 | 電影推薦 | Seth

《最美的安排》是形容一個成功的廣告商業人士,威爾史密斯所主演,威爾史密斯曾經演過很多感人與深度的電影,像是《當幸福來敲門》,這兩部電影的共通點都是他們都處在人生最低潮的時刻,很適合正遇到挫折或生命中遭遇重大事件的人,看了會心有戚戚焉。

d2196089

電影劇本的概念在於愛、時間、死亡,渴望愛、擁有時間、害怕死亡,但因為女兒的生病,霍爾(威爾史密斯飾)寫信給愛、時間、死亡,電影的概念將之擬人化,並透過這種方式,由霍爾的人生跟愛、時間、死亡對話,而霍爾的三位同事。

也分別對應到愛、時間、死亡的課題,三位同事分別對應相關的情境,例如凱特溫絲蕾扮演為工作盡忠職守的職場強人,而錯過結婚生子的時機,對應到時間,艾諾華諾頓扮演因為外遇而跟自己女兒相處有了紛爭,對應到愛,麥可‧潘納扮演因為生病而顧及妻女的感受,不知道該不該開口告訴他們,對應到死亡。

d2205750

這部電影讓觀影的人,能夠去省思關於愛、時間、死亡這些事情,而他們彼此又相呼應且有關聯,例如”愛”一個人雖然會因為愛對方,失去對方(死亡)的時候,感到很難受和痛苦,但是愛存在每一個時刻(時間),而愛、時間、死亡是我們每個人都會經歷的過程與感受。

5850fc4ae2196

電影裡面有一個概念是,一個廣告裡有一個老師,然後出現紅色的玩偶,代表老師的憤怒,老師跟紅色的玩偶說再見,透過這種有趣的方式,將憤怒具現化,《最美的安排》即是透過如此,將寓意呈現出來,喜歡《當幸福來敲門》類型的觀眾,當然不能錯過《最美的安排》。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