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夜魔女》為愛的人,你可以做多少犧牲?】 | 廣告編輯 | Chiyu

本片長達 83 分鐘,劇情簡述一群科學家研究讓生物再次活體重生,成功使一隻已經死去的狗不僅復活,同時原本存在的身體疾病也消失了,卻出現無法解釋的行為。資助研究的公司發現有利可圖,擅自舉發他們的計畫,並關閉整個研究室,但科學家不甘心所有的努力付諸流水,決定暗自返回實驗室拿回研究資料,在第二次實驗的過程,教授柔伊因強力高壓電活活電死,摯愛法蘭克無法接受她的離去,決定將活體重生的實驗用在柔伊身上,幸運的是柔伊成功復活,卻也不再是原本大家熟悉的柔伊。 

4.jpg
(圖片來源 :Yahoo奇摩電影)

《永夜魔女》於 2015 年上映,由於製作成本僅有 300 萬美金,在票房回收上超過 2500 萬美金,但在影評上卻不盡理想,大部分都給出不及格的成績,認為該片實在探討主題太過分散,不夠集中,讓觀眾對於電影想傳達的主旨不夠了解。 

60734.jpg
(圖片來源 :Yahoo奇摩電影)

《永夜魔女》中法蘭克明明知道活體重生的實驗會導致性情大變,等同於行屍走肉,仍堅持讓柔伊復活,以旁人的眼光來看,無法理解法蘭克的用意為何。但今天死去的是身邊摯愛的人,也清楚實驗的結果,還是會為他注射藥劑,因為我們無法忍受離開的痛苦,但,同時也導致另一個恐怖的開始。 

61564.jpg
(圖片來源 :Yahoo奇摩電影)

《永夜魔女》容易過於分散主題,「人類不該違反自然法則」是電影的主旨,與《水深火熱》相同都是人為造成自然反撲的驚悚片,但《水》片焦點擺在人為改造鯊魚的基因,造成鯊魚更聰明、兇猛,導致一連串的災害,雖然鯊魚成為《水》的宣傳焦點,但沒有模糊電影的中心。 

61560.jpg
(圖片來源 :Yahoo奇摩電影)

而《永夜魔女》在電影裡有感情、科幻、驚悚等元素,卻只是以說書人的方式告訴你劇情走向,沒有解釋人物之間的關聯,平面式的帶過,像是「我好喜歡你」和「我喜歡你到想你都會笑」兩者的差別,才會讓感受到人物的情緒。 

60735.jpg
(圖片來源 :Yahoo奇摩電影)

以驚悚片的標準,《永夜魔女》在音效、視覺、驚嚇上都無法滿足影迷的胃口,會使人嚇到片段也不多,多半都是配合著音效的進行,照著驚悚片的公式嚇你個一、兩次,不常看此類型的觀眾或許會被嚇到,但真的不會很恐怖。 

《永夜魔女》在視覺上多半是不使用血漿為主,反而是在柔伊復活後擁有的超能力,超越人體使用大腦的比例,某種程度上與《露西》有異曲同工之處,柔伊在復活之後,也都是用被賦予的能力殺人,在此判定《永夜魔女》是一部「驚悚、科幻」參半。

60733.jpg
(圖片來源 :Yahoo奇摩電影)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