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一個坎,渡一個難關:《擺渡人》】 | 編輯觀點 | 栞

《擺渡人》是由張嘉佳作品《從你的全世界路過》其中一篇作品改編,並由她親自導演,王家衛擔任監製的喜劇電影。這部片匯集相當強大的卡司,由梁朝偉、金城武、張榕容、杜鵑、陳奕迅等人領銜主演,另外還有鹿唅、柯佳嬿、納豆等人。暌違多年,還能看到梁朝偉與金城武拍攝喜劇電影,是相當吸引人的一件事。

20161227_擺渡人5.jpg
(圖片:影劇圈圈)

「擺渡」指的是協助浮沉在這塵世中的男男女女,度過他們各種難關,走過一個過不去的坎,到達幸福的彼岸。陳末(梁朝偉飾演)與管春(金城武飾演)經營著擺渡人酒吧,看遍形形色色的男女與他們的問題,帶領他們走過這一遭,為他們擺渡。然而不斷擺渡他人的這兩人,內心也有自己過不去的難關。

20161227_擺渡人3.jpg
(圖片:影劇圈圈)

電影中的情節與角色切得碎碎的又演得亂亂的,每個段落都綴以各種不同風格的音樂,可以在電影中看到很台的「海波浪」,卻也會看到超熱血的灌籃高手主題曲「好想大聲說喜歡你」(君が好きだと叫びたい)。尤其在電影中扮演失意歌手馬力的陳奕迅,他的暢銷名曲「十年」及這部電影的主題曲「讓我留在你身邊」更是增添電影的風味。另外電影中也有許多九零年代的元素,滿滿的懷舊風格使人會心一笑。

20161227_擺渡人4.jpg
(圖片:影劇圈圈)

整體而言,電影中充滿各式各樣的笑料,劇情既無俚頭又沒邏輯,然而就是能看得輕鬆又開心。永垂不朽的愛情主題,你愛我我不愛你的男女關係,既然不是你的唯一,那麼學著擺渡你也是一種愛情。擺渡別人的人,往往也需要被人擺渡,能夠看透這一切,給別人一個可以面對的明天,在諸多煩惱的現代,豈不是很重要嗎?

這是一部讓人輕鬆的愛情喜劇電影,情節固然毫無邏輯條理,卻也能逗人發笑,使人開心。看著現在已經是知名演員的幾位明星,看他們搞笑扮醜耍白癡實在太難得了,值得去電影院裡面大笑一番。當面對難題的時候,若是有一個像梁朝偉或是金城武這樣的擺渡人,帶著你走過痛苦的坎,會讓生命更充滿希望吧!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