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鬼才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 | 風雲人物 | Erin Lin

提起克里斯多福諾蘭,你剛開始可能會停個數秒,然後自己在心裡問道:這人是誰啊?好像有聽過,可是是在那裡聽到的?…等等諸如此類的話,但若是直接問你有沒有看過《蝙蝠俠:開戰時刻》、《黑暗騎士》、《黑暗騎士:黎明昇起》,還有以魔術為主題的《頂尖對決》、在夢境中偷取想法的《全面啟動》等電影?你必定會馬上豎起大姆指,迫不急待的馬上在自己的臉書上按讚。

記憶拼圖
《記憶拼圖》

沒錯,這些都是由克里斯多福諾蘭所執導的電影,自從2000年的《記憶拼圖》開始,平均每二年克里斯多福便會有絕無冷場、令人拍案叫絕的作品出現,與其稱他是位好萊塢的大導演,我個人倒是想稱他為大魔術師及造夢者,當筆者第一次觀看他導的《頂尖對決》時,就相信他也希望自己有超凡的能力,能夠蠱惑人於魔掌幻術之間;而再次和朋友們進電影院觀看由李奧納多所主演的《全面啟動》時,我和大多數人一樣都會被他戲中時空交錯及似夢似真的場景及片段給弄得眼花膫亂,不僅得時時刻刻目不轉睛地將心思及頭腦專注在影片的故事情節上,還深怕一個不小心,便會有因此看不懂而錯失了任何一個精彩地方的窘境。

克李斯多夫諾蘭
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與《頂尖對決》男主角克里斯汀貝爾

你看懂了嗎?為什麼會這樣呢?出了電影院,你就會聽到這幾句對白此起彼落地被討論著,而我,早已被故事情節給感動不已。我感動是因為釋演主角的李奧雖在戲中長期潛入別人的夢中去改變影響別人的生活及想法,但始終卻無法改變自己妻子自殺身亡的事實,而試圖在夢中與他的妻子重逢,甚至還因此一直在任務中任憑他對妻子的想念而差點破壞了任務的進行,最後為了救人,不得不放手讓他的老婆從他的夢中消失,從此不再夢中相見的那種痛、那種無奈。

各位看倌,您們懂嗎?您們能理解嗎?除了故事情節外,筆者也被影片中的特效及場景給大大的懾服了,真不知他們背後的演藝工作團隊,藏了多少的三頭六臂及菁英份子?才能執導出這麼多膾炙人口的影片?真好奇導演他那源源不絕的想法是從那裡來的?

克李斯多夫諾蘭 全面啟動
全面啓動》劇照

從小到大,我們不知道寫了多少次有關 "我的夢想" 這類的作文題目,有人夢想成為歌手演員、總統、也有想要成為老師的...等等志願,但真正能實現自己夢想的,則是寥寥無幾。但克里斯多福諾蘭,他不僅實現了自己的夢想,並且運用拍電影的方式來呈現,成就了不少人想做卻做不到的事,他化身為魔術師、蝙蝠俠及造夢英雄,讓每個看他影片的人都像是真的身歷其境、是影片裡的某個角色一樣,整場電影,讓人直呼過癮,回味無窮,如果你到現在都還不認識克里斯多福諾蘭的話,那你真的落伍了,找個時間挑個日子和親朋好友們走進電影院去瞧瞧他的電影吧!我也引頸期盼他接下來的作品,會是如何再一次的虜獲大家的心。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