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部你可能沒看過的電影:恐怖喜劇篇】 | 主題特搜 | 彤彤

說到恐怖片,相信很多人直接聯想到的都是與幽靈相關的電影,像是《厲陰宅》、《陰兒房》及《咒怨》等。其次聯想到的就是與彊屍、喪屍相關的電影,最為人熟悉的肯定是《惡靈古堡》系列。但於膽小卻喜歡看恐怖電影的觀眾而言,夾雜搞笑元素的恐怖電影是不二之選,既可觀看恐怖片,同時亦可放肆大笑一場,一次滿足觀眾的兩個願望啊!

 

Scouts Guide to the Zombie Apocalypse.jpg

 

《殭屍教戰守則》(Scouts Guide to the Zombie Apocalypse)

由《鬼入鏡:詛咒》導演克里斯多福藍登執導,劇情描述三位童子軍好友在訓練營活動的最後一晚,原本居住的小鎮遭受到疆屍入侵。童子軍們意外與火辣酒吧女侍Denise組成一個英雄天團,依靠所學習到的童軍技能對付疆屍,誓要保護鎮上的每一個人。整體來說,劇情不過不失且具有娛樂性。電影為限制級,出現很多爆笑卻又低俗的劇情,編劇把青少年竇初開的元素加入電影之中,男女主角在努力斬殺疆屍的同時,亦淺淺的交代出青少年在成長過程中渴望女性和渴望談戀愛的心情。

 

Pride and Prejudice and Zombies.jpg

 

《傲慢與偏見與殭屍》(Pride and Prejudice and Zombies)

相信大家對《傲慢與偏見》一定不會感到陌生,劇情是描述19世紀初的英格蘭,一種神祕的瘟疫降臨,大部分人變成喪屍並散佈全境,迫使Bennet夫婦將五名女兒接受殺人格鬥訓練來殲滅殭屍,保護家人。強烈建議先讀原著小說(或者先看原著改編電影)再來觀看此片,因為此片的劇情與電影版相若,只是把某些段落改成喪屍橋段,先看電影《傲慢與偏見》會比較容易了解劇情。此片的最大特色莫過於喪屍的元素把加古典英國風格的故事中。不少人會以為這是一部惡搞的改編電影,但是電影的格局和選角並不隨便,編劇在人物和背景設定也根據喪屍片的需求作出適度改編,成就極具浪漫氣氛的恐怖電影!

 

What We Do in the Shadows.jpg

 

《吸血鬼家庭屍篇》( What We Do in the Shadows)

以偽紀錄片方式拍攝吸血鬼的日常生活,是一部搞笑血腥又有趣味性的電影。其實吸血鬼就跟一般一類無太大差別,畢竟他們在成為吸血鬼前也曾經是人類,現在只是日夜顛倒,變成夜行性生物而已。劇中有很多可愛的情節,像是吸血鬼不能曬到太陽,但可以觀看Youtube的日出影片、用餐前也要鋪餐墊,因為吸血鬼不喜歡血弄得到處都是!喜歡吸血鬼的觀眾絕對不能錯過這一部電影啊,各種的黑色幽默真的能讓人會心一笑呢。

 

Therapy for a Vampire.jpg

 

《腥靈診療室》(Therapy for a Vampire)

同樣以愛情為主線的吸血鬼電影,探討在愛情中男和女的地位問題。原來不只有人類會芍初戀情人念念不忘,長生不死的吸血鬼才是痴情的最佳代表人物。整部電影同樣充滿黑色幽默,吸血鬼不能從鏡子中看見自己,沒想到連在畫中也不行!吸血鬼伯爵夫人反複詢問其樣貌的問題,讓吸血鬼伯爵苦惱萬分,於是決定讓心理醫生治療,沒想到竟因為診療室的畫像,而展開了一段浪漫,卻不淒美的愛情故事。

 

Get Outta Here.jpg

 

《死開啲啦》(Get Outta Here)

「死開啲啦」的意思為「滾開」!故事講述沉睡百年的疆屍鄧顯祖(男主角)被蓋新樓盤的怪手意外弄醒,輾轉到Apple(女主角)的分租公寓暫住。《死開啲啦》突顯香港地少人多、土地寸土尺金的現況,為了應付人口問題(其實是為了企業利益)不惜以不當手法佔用墓地,諷刺香港土地問題,香港人在世時為了買房奔波勞命,離世後也無法負擔一個只有25公分的龕位。整部電影呈現一種「戀英情感」,疆屍鄧顯祖原本活在19世紀的香港,代表著英治時期的核心價值,但面對今日的香港,除了感嘆、無奈、懷緬之外,還能有什麼情感呢?

 

(圖/IMDb)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