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奇孤兒院》 莫忘初衷的迴異人生阿...】 | 編輯觀點 | Cosmo


電影前半段和心理治療師對話中,透露主角傑克對現代這個社會、排斥所產生的反感而增添更多的懼怕,也因為被人欺負,選擇了默默吞下,正或許他出長在一個善良的環境,爺爺在他小時候總會說故事,這些舉動都讓主角長大後成為了一個真實善良的人,但他始終不相信爺爺亞伯拉罕所說的故事,選擇了探究真相,經過一連串的詭異事件,就這麼去了一座小島。


若這個時代是不公平的,會想回到1943年被炸彈粉碎的時代嗎? 傑克回到了那個時代,走入了酒館,這裡爛醉如泥的酒鬼似乎對一個極陌生的人感到反感,好像過去的人就是對未來的產品不怎麼感興趣,不過那種不喜勿入的氣氛瀰漫確實,感到了一點自信的神秘氛圍,這個地方對「天真」的定義又多了一層解釋,提姆波頓導演將他的專長發揮在木偶的動作上,以諾將心臟裝上了人偶,便開始了有趣的戰鬥,而他對魁儡遊戲十分癡迷,對照「鬼娃」電影,這種畫面似乎不怎麼挑逗到觀眾的搞笑神經,不過類似怪異風格倒是真的有人特別喜愛,龐大魔力就有了使人振奮一下的理由。賀拉斯能夠播放夢境,大家也都喜歡,為何對觀看一個人的夢境會感到有興趣呢? 能夠看到他的世界,還有他所還沒經歷過的事,也許真的會發生,這也是當人們觀看黑白照片時,會產生不離不棄的幻覺,似乎需要一個夢境空間讓這些照片活起來,說到這,這些詭譎多變的孩子們,常被科學家拿來研究的對象似乎也是很有趣的一件事呢! 既可怕又超級白目的噬魂怪,不知孩子們會不會望著成千上萬對眼睛,看到這麼多對總是用怪異眼光看人的眼睛,還以為噬魂怪是在做什麼貢獻極大的公益善事呢...,倒是形成了孩童版的「萬惡城市」電影的黑白美學饗宴,這部電影說來也算是結合了其他部電影風格,相當的有意思。


整部說不上來一種怪,倒是提醒了整個社會,曾幾何時我們會注意到,那些無人知曉而被認定怪異的孤兒們了? 也許會排斥風格迴異的特殊人士,也許是現今時代的不公平所在,能夠有作者將這些古老照片延伸下去並且說了一個好故事,帶有一些與眾不同的邊外世界,正是這個世界所需要的,從歷史中學到,不會是一個孩子們充滿衝突暴力畫面填滿故事的世界。 

圖\IMDb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