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點面對《星際過客》的選擇權】 | 編輯觀點 | 白帝

講到用「星際」開頭的片子,最有名的莫過於是《星際大戰(Star Wars)》系列,那經典的配樂一下,不知逼出了多少影迷的淚水。又或是被稱為星際電影里程碑的《星際效應(Interstellar)》,他會給你滿滿的大平台...喔,不是,是滿滿的太空理論與讚嘆。但如果今天你想找一部跟科幻沾上邊的狗血愛情片,《星際過客(Passengers)》將會是你一個不錯的選擇!

上映至今,有許多評論指出此片雷聲大雨點小,原因出自於預告片驚艷的剪輯給了人們過多的期待空間。而觀賞後兩極化的評價,確實無從定義出本片的好壞。如果您還在猶豫這部電影,不如參考以下幾個重點作為您評估的依據:

一、就是愛看「星爵(Star Lord)」vs「魔形女(Mystique)」

在2014年,靠著《星際異攻隊(Guardians of the Galaxy)》中飾演「星爵」一角爆紅的「Chris Pratt」,靠著他誠懇的笑容與親和力,迅速地擄獲了全球影迷的心。而與他演出對手戲的,則是在2012年演出《飢餓遊戲(The Hunger Games)》而嶄露頭角的「Jennifer Lawrence」,而後在《X戰警(X-Men)》系列中演出「魔形女」一角更加奠定了好萊塢新寵兒的地位。所以如果你是這兩位明星的粉絲,進場吧,不會後悔的!

p2.jpg
(圖片擷取自:IMDB)

二、先別談這個了,你有聽說過《鐵達尼號(Titanic)》嗎?

網上許多評論指出,這部片有許多橋段,不論是台詞、劇情、角色設定上,都貌似在對1997年的影史神片《鐵達尼號(Titanic)》致敬的意味,相信有進場的觀眾應該感受得到。但拿這部片跟《鐵達尼號》相比,確實有點相形見拙。但它還是有些不錯的優點,像是近距離欣賞宇宙之美,或是那華麗到快致人於死地的游泳池,亦或是好像可以看穿人性的酒保,都算是還蠻令人驚豔的部分。

p3.jpg
(圖片擷取自:IMDB)

三、Bug什麼的就別太在意了?

如果單就一部愛情片來說,雖然許多人無法認同在「斯德哥爾摩」情節下的愛情,但對於心境上的詮釋以及灑狗血的效果,其實並不會說太差。那如果以科幻片的角度來看,不管是無視重力往下流的水,還是真金不怕火煉的太空衣,又或是設備超不齊全的太空船,不得不說很多的小bug集合起來確實會影響到觀賞的品質。而這兩個不夠及格的元素加在一起,自然很難打中一般觀眾的心了。

p4.jpg
(圖片擷取自:IMDB)

總結來說,這部片其實握著一個很新穎的題材,那就是把荒島求生的狀況搬上星際旅程。可惜的是,照著好萊塢的商業公式走到結局,不免淪為一部高不成低不就的商業片。以科幻愛情的角度來看,科幻的部分稍嫌草率了點,在未知的宇宙中,不能依常理推斷的事件比比皆是,導演不僅浪費了這麼好發揮的題材,最後還用老套的愛情收尾,實是令人遺憾。

p1.jpg
(圖片擷取自:IMDB)

如果這個週末,你只是想體驗一下令人讚不絕口的太空景色,想品嚐一下帥哥美女的愛情故事,想透過電影來一場舒壓的星際旅行的話,絕對歡迎您踏進《星際過客(Passengers)》的科幻旅程!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