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歐巴馬總統夫婦加持 海內外名人拋出讚嘆「今年最棒電影」 | 新聞快訊 | 電影滔客小編



什麼任務能比讓火箭飛上太空還難?就是讓質感小品電影【關鍵少數】在票房上打敗蟬聯三周冠軍的鉅作大片【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但這真的成真了!【關鍵少數】在美國已於去年底聖誕節檔期小規模上映,並在剛剛過的周末正式擴大上映,而在沒有人預期到的狀態下,衝出票房高點一舉奪冠,硬生生將三周冠軍拉下寶座,不愧是新任票房黑馬。成本僅兩千五百萬美金,才開片一個周末就回本。三位女主角在聽聞消息後紛紛興奮的尖叫:「好作品是沒有種族或性別的,我們奪下『關鍵原力』,這段歷史肯定不會被隱藏了!」

【關鍵少數】劇照7.jpg

這部票房口碑雙贏的電影不但在美國眾影評評分網站拿下高分,包括在CinemaScore拿下A+的高標成績,也在知名爛番茄網站拿下高達93%的驚人成績;台灣也於去年底,離電影正式上映整整提早了一個半月舉行首映會,眾多受邀的名人藝人,包括曲家瑞、于美人、王偉忠、納豆、小8、楊千霈、小野等,也都頻頻發出「這是我今年看過最棒的電影」之聲。而不管國內國外的評論,大部分人都提到其中一個無法忽視的點,就是「配樂實在太出眾了」!

【關鍵少數】劇照6.jpg 

「身體可能被關住,但音符是無法被綁住的。」十次葛萊美獎得主「菲董」(Pharrell Williams),不只擔任本片的製作人,更為電影貢獻音樂長才,與曾獲九次奧斯卡獎提名的傳奇配樂大師漢斯季默(Hans Zimmer)合作為【關鍵少數】配樂,並在原聲帶中加入幾首原創歌曲。菲董說他在閱讀劇本時得到相當多的啟發,「這個故事有很多『上升』的元素在裡面,我希望音樂也能夠表現出這點,我希望歌曲能夠反映出她們的能量。」

【關鍵少數】劇照2.jpg 

即便是在美國太空總署的高層特殊單位,女主角凱薩琳強生(Katherine Johnson)還是得尋找種族隔離的廁所來使用,而她這時腦中的想法,就成了菲董演唱的原創歌曲《Runnin’》。「我是男性,但我很努力地試圖要用凱薩琳的角度來寫這首歌,」菲董說道。「我必須說,那真的不簡單。我必須去理解她內心真正的掙扎,並把它表現在這三分三十秒裡。我很興奮能夠用音樂與旋律,去描繪她所經歷的一切。」

【關鍵少數】劇照4.jpg 

確實在片中塔拉吉P.韓森(Taraji P. Henson)還真是從頭跑到尾,整部片跑下來的量快要可以媲美阿湯哥拍的動作片了。歌詞提到「Together we fight, oh, but no more runnin’.」,這便是電影的主題。在美國太空總署的一群人不分膚色性別,放下偏見,一起攜手去成就偉大的歷史。過程很多曲折,很花時間,但當人們團結起來,相互尊重,美好的事就會發生。

【關鍵少數】片場花絮照.jpg 

「好萊塢少見的清流」、「完美的定義『夢想』」、「絕對是好萊塢給今年聖誕節最美好的禮物」、「三位女演員將三位偉大女科學家的脆弱、憤怒及勝利表現得淋漓盡致」,美國主流媒體紛紛拋出近乎滿分的評價。即將卸任的美國總統歐巴馬及第一夫人蜜雪兒也都看了電影,這場在白宮放映的黑人主題電影,還是放映給美國史上首位非裔總統,更讓這場放映別具意義。而即便在主角們經歷不管是生活上或工作上的困頓磨難,電影配樂依舊將調性拉在一個輕快逾越並振奮人心的高度。

【關鍵少數】劇照3.jpg 

「堅持下去。不論問題是什麼,一定可以解決的。一個女人都能辦到了­,男人一定也可以。」這是現年高齡九十八歲的凱薩琳強生本人給大家的勉勵。對於大眾對她與同伴的畢生心血有愈來愈多的注意,感到受寵若驚,她本人也看了電影,並表示自己只不過是把工作盡力做好,她也相信每個人都是這樣。「我只是去解決那些需要被解決的問題,」她帶著與生俱來的謙卑說道。

【關鍵少數】劇照5.jpg 

這是一個應該被大家知道的故事,本片的背景正值冷戰時期、太空競賽、被種族隔離的南方地區、以及民權運動的興起。對於這樣一個豐富有力量又鮮為人知的故事來說,這是個很棒的時代背景。而即便場景換到2017的今天,歧視、霸凌與不公平的對待依舊處處可見,我們能做的是放下對彼此的偏見,就像片中的大姊大桃樂絲范恩(Dorothy Vaughan)看照著大家,將自我擺一邊,眾人的利益放中間。看完這部電影會帶給我們勇氣,還有更公平的眼光看到這個世界。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