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渡人》今天你不擺渡他,我就超渡你。】 | 編輯觀點 | Seth

在電影《擺渡人》的評價中,大概有幾個地方是被人所批評的,一個是馬力(陳奕迅飾),年輕時和老年時的演員不同,但此電影的台詞之一,『時間就是一把殺豬刀。』,很適當地說明了一切。

下載
圖片提供:華納影業

關於管春(金城武飾)出場的時候,太華麗像是漫畫風格一樣,其實從不同的角度來看,看電影的另一個重點,就是看那些日常生活不會出現的事情,另外一種是即便他拍日常生活,依然能夠拍出那個味道和精髓。

goods_012829_199806
圖片提供:華納影業

擺渡人最重要的兩個重點,就是感同身受和對自己狠一點,擺渡人陳末(梁朝偉飾)是一個金牌擺渡人,專門幫助人們走過他們人生的低潮與挫折,並且縮短這個時程,可以說擺渡人就是一種催化劑的效果,店裡面放著四個牌子,分別是我來了、我累了、我好了、我走了,這就是人生的四個階段。

film_20161116021
圖片提供:華納影業

儘管有這些被批評的地方,但《擺渡人》仍舊是瑕不掩瑜,他將馬力與小玉(楊穎飾)、管春與毛毛(陳榕容)這樣的組合,跟陳末金牌擺渡人做很好的連接,在電影進行過程,不會有一種突兀的感覺,在人的一生之中或多或少當過擺渡人擺渡別人,也可能被擺渡,每一個被擺渡或擺渡人的背後,都有著屬於他們的故事。

d2238237
圖片提供:華納影業

總結《擺渡人》值得推薦一看的電影,撇開上述談到的幾個他人認為缺失的地方,其餘部分仍舊精彩值得一看,加上電影中適當搭配恰如其分的音樂,並且有一些搞笑的地方,例如管春說:『如果大家不能接受毛毛的餅,那就改變這個世界。』,最精彩的還是這部電影內涵與內在關聯。

9286b6ca8e754b9ef14ab904bbb99641
圖片提供:華納影業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