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爸偏頭痛》總是跟女婿在餐桌下較勁?不如把酒言歡吧!】 | 編輯觀點 | Mickey

why him1
(照片取自WHY HIM粉絲專頁/The photo from "WHY HIM" Facebook)

節慶喜劇全家聚
腦爸偏頭痛是一部節慶喜劇片,在講兩代親子間的代溝如何解決,非常適合過年期間全家成年以上成員共同觀賞,至於未成年就不太建議啦!因為裡面時常有髒話與情色隱晦的言語,相信爸爸媽媽們不希望年紀太小的孩子亂學。

why him2
(照片取自WHY HIM粉絲專頁/The photo from "WHY HIM" Facebook)

故事大綱
故事內容是一名與家庭關係良好的女生Stephanie,想介紹穩定交往的男友Laird 給家人認識,沒想到引發兩代間嚴重的隔閡。故事主角是Stephanie的爸爸Ned ,經營一家印刷公司,但因為時代轉變及年紀漸長,同時面臨著公司倒閉危機與女兒長大成人的適應,雖然Ned起初因為面子與心態問題對一切發生的事呈現抗拒反應,但最終還是打開心胸接納一切,而有了完美結局。
故事中的Ned在年輕時也是個企圖心強又跟流行的潮男,但也許年紀大了、身邊事物都漸漸產生變化,讓當爸爸的心態保守瑟縮起來;而Laird這個角色,所有人,無論是Stephanie或Ned的員工,都說Laird看起來就跟Ned年輕時一樣,但不同世代的潮男潮的方式也不一樣,爸爸年輕時流行的事情也許是瘋搖滾樂,但女兒與男友的世代,則可能是髒話不離口、作風大膽等等。

why him3
(照片取自WHY HIM粉絲專頁/The photo from "WHY HIM" Facebook)

向不同世代學習而非製造代溝
電影從頭到尾都有笑點,笑點是比較偏觀念落差與行為表現的那一種,而不是嘲笑或惡搞類型,可除了好笑之外,還帶有不少深層涵義,爸爸年紀大了,經營的事業類型也老了,年輕人會有自己的想法,也會有新科技出現,因此電影裡在傳達彼此間的溝通,長輩若能接納與尊重孩子的新觀念,各方面都會更加和諧,而這部電影裡,Laird也沒有嫌棄Ned觀念老舊或跟Ned唱反調,反而以真誠與崇拜的態度去跟Ned學習,堪稱是年輕人的好典範。
如果你跟長輩也有一樣的衝突問題,不妨學學Laird吧!把長輩的經歷視為一本教材,汲取裡面的精華;如果你跟晚輩總覺得話不投機半句多,不如把自己淨空,重新當個孩子學習新事物、試著接納他們的語言吧!

預告片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