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少女時代》:青春易逝,愛情渲染更加美麗,因為他我才是現在的我。】 | 編輯觀點 | 席格諾

我的少女時代3.jpg

(圖:Yahoo電影)


每個人心中都有「那個時候」,對於已經離去的青春、或是正在經歷的年華有許多想像、痛苦與歡樂,在綜合那些感受後發現在自己變成不一樣的人,那時候我們便會說這是成長。對於「青春」的定義很廣闊,鯨向海〈金箔般延長的夏天〉:「因為翹了一堂爛課而感覺……這一輩子,都因為多了這一小時的悠閒打磨,而熠熠生輝。」在被社會保護又被受限制的年紀中,突破、衝撞一些微小的體制變得如此珍貴,然而最讓這份感受珍貴的是,身邊有那麼一個特別的誰陪伴。


青春便開始於他、終結於他即可,生命也因此完整起來。


我的少女時代4.jpg

(圖:華聯國際)


愛情元素便是開啟青春最美好的開端,讓人感受不曾體會的情感與情緒,處在當下時並沒有辦法察覺這份情感的重要,然而在分離、時間久了之後,才開始理解當時的關係與感情是多麼可貴。林真心代表著許多女性中曾有過的單純、天真、浪漫意象,隨著時間不斷流逝,在成長、遺失與迷茫中,逐漸變成社會形塑的「大人」,有時便感慨地緬懷青春,但也不代表自己失去了什麼。


我的少女時代5.jpg

(圖:getjoys)


「因為他我才是現在的我。」


在每次註定的相遇中,我們展現了當時最真實的自己,在每段關係中拉扯、認知、與理解自己。每個人都為我們點亮了一盞盞燈,讓自己更加貼近、認識自我。自己能改變、成長成什麼樣子,也是因為當時能遇見誰,能將青春投諸誰的身上。


我的少女時代6.jpg

 (圖:Yahoo電影)


林真心在長大後,也沒有變成一個更加了不起的人,還是一樣會苦惱、會受傷、也會因為一些微小的事情而感到高興,一樣會「後悔沒對討厭的人更壞一點;對喜歡的人更珍惜一點」,但也知道這樣的自己很好。想起自己年輕的歲月,想起了那個讓自己成長、改變的對象以及當時的自己,那份悸動、改變的動力仍存在於自己心中。


然後,生命與緣分又安排他們相遇。沒有多情的渲染、也不矯揉造作地濫情,只是一句「好久不見」代替了這好幾十年來的問候與關心。悠遠綿長地道盡了人的成長與生命會有的樣子,美美的、甜甜的以及能有的惆悵與遺憾,僅僅濃縮在一句話中。這會是一個新階段的開始,結局便是需要用生命來體會。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