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星的......傻瓜!? 《來自星星的傻瓜PK》】 | 編輯觀點 | 蘑西

pk_3.jpg
圖片來源:IMDb

由三個傻蛋出名的Aamir Khan飾演外星人來到地球後,被人搶走太空船的遙控器,在他的旅程中就不斷地尋找遙控器,並且發生一連串的因為宗教文化不同鬧笑話的故事,是一部喜劇也一貫寶萊塢風格中間時不時穿插唱歌和跳舞。


pk_2.jpg
圖片來源:IMDb

在男主角PK是來自一個會讀心術的星球,可以藉由握住對方的手感應對方的想法也可以下載對方的語言資料庫就可以輕鬆習得對方的語言,為了找到他的遙控器他到處問別人,來到這個宗教繁多的印度,每個人都把他當神經病,並且很常提到上帝,PK對於上帝的第一印象就是萬能的所以開始尋找這個“上帝“想請上帝幫他找回遙控器。 


pk_1.jpg
圖片來源:IMDb

這個外星人就如同剛來到這個世界的嬰兒一樣,宗教在他眼裡截然不同,面對各式各樣的宗教文化總讓主角一頭霧水,因為每個宗教的儀式、禮儀、穿著不一樣,如果用伊斯蘭教的方式去拜印度教就會被視為不敬,但每個宗教又說上帝是唯一,也有許多不合理的規定,主角開始覺得很納悶。 

很喜歡一句主角與教宗說的話:『地球是眾多繁星中很渺小的一部份,上帝在整個宇宙中,而你又在地球裡你又怎麼認為可以保護上帝,上帝可以保護自己。』嘲諷教宗利用上帝之名賺錢或者逼信徒做一些不合理的行為之事。 

pk_5.jpg
圖片來源:IMDb

這部片用很輕鬆的方式探討一個嚴肅與敏感的問題,在這個宗教裡的禮儀在別的宗教就是不尊重,既然都覺得上帝唯一,但人類為什麼要自己訂定並且必須規定別人嚴加遵守特定的禮儀呢?充滿多元的教育意義卻又不失有趣,不但可以用不同的角度去觀看,也可以發人省思,是個任何年齡層都適合看的電影,推薦給大家。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