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憤怒》人間不夠好留不住你,青春即永恆。】 | 編輯觀點 | 仙女妹妹

成長的故事,總是特別引人感慨及感動。影片的一大特點,就在於不同人物的心內狀態,如何通過他們的日常和對話表現出來,細膩用心良苦表達出猶太年輕人在保守社會中的成長代價。鏡頭走的是復古美學,50年代再現,面對韓戰兵役徵召或繼續求學的Marcus,選擇離開猶太父母而遠到這個保守的教會大學進修。

21.jpg

Marcus先是勉為其難的虛偽應對學校強壓教理的傳授,還須面對思想保守的校長,並展開幾場口舌之爭,Logan Lerman表現出了相當高的表演水準。他看似不太合群,其實是他心中對於各種不公的憤怒,人最討厭的是被歸類,但不得不被歸類,可以深度的洞見,美國社會對於成年人的刻板要求,對於貧窮猶太人的偏見,以及權威的壓迫。

61.jpg

在圖書館裡,這個美麗卻憂鬱,有著一雙漂亮小腿的女孩讓他一見鍾情,但Olivia卻是眾人皆知的「問題少女」,安靜外表下的Olivia作風大膽,讓他從初戀,困惑到迷亂,引領他面對「成長」與「保守」間的兩難議題。

8.jpg

在步入成年人的過程裡,成年人給他的壓力和現實的環境與他溫柔的本性、內心的渴望實在相差的太遠。他承受的壓力,從言語、內心到了肢體,沉重得無以復加。他越來越無法抑制抵抗的念頭,決心卸下過去勤奮、孝順的假面,以獨自的道德、政治理想抵抗成人世界。

9.jpg

最終導致他在萬念俱灰中選擇了走上戰場,孤獨的躺在異國他鄉,仰望星空,懷念著自己愛過的人,在心裡默念著對他們的思念。兩個正值青春期的少男少女,最終都未能走向獨立的成年人,因為他們在社會的夾縫中,都無處生存。

7.jpg

1950年代的這一對“憤怒”的年輕人,只是其中的一對代表而已,一個是遠方的孤星,一個是軟弱的玫瑰,他們都在時代的碾壓下失去了他們的青春。

(圖片來源:Pinterest)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