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男寡女》港產經典愛情小品】 | 編輯觀點 | 霹靂 Pili

p2161948129.jpg

港產的愛情電影很少將場景設定在辦公室,因為辦公室戀情要拍的好看相當困難。但是《孤男寡女》辦到了,它不僅拍得輕鬆好看,而且非常經典,堪稱是辦公室戀情電影中的翹楚,《孤男寡女》的都會現代感相當重,也相當符合香港節奏緊張的工作模式,這一點,編劇倒是觀察得很細膩。

p2407061127.jpg

本片的導演是杜琪峰跟韋家輝,杜琪峰擅長敘事,而韋家輝擅長橋段的營造,兩人的互補讓本片的調性相當棒,《孤男寡女》是兩人合作的愛情三部曲的第一部,也因為有《孤男寡女》的成功,兩人的合作得以繼續拍攝爾後的兩部電影。本片成功的地方在於選角,當年的劉德華的確是帥到一個沒話說,但是找鄭秀文來當女主角真的是慧眼獨具;鄭秀文活脫脫就是從劇本走到現實的明儀,不論是氣質還是整體人物表現,鄭秀文都詮釋得相當好。而兩人的互動也相當有趣,堪稱是近20年來最速配的螢幕情侶之一。

p2178257575.jpg

《孤男寡女》的劇本改編自同名的廣播劇,加上三位銀河映像的編劇傾力編寫的流暢劇本,讓本片獲得當年香港最賣座華語片的榮耀。電影中女配角的一句:通常兩個不對盤的人,到最後都會在一起;彷彿在開頭就為這部電影訂下了美好結局。雖然說本片也並不是毫無缺點,但是真的瑕不掩瑜,《孤男寡女》的影片節奏讓觀眾能很舒服的觀看這部電影。

p1354696629.jpg

總結本片,劉德華加上鄭秀文的完美演員組合,杜琪峰加上韋家輝的超級導演陣容,讓《孤男寡女》成為了港產愛情小品中的經典。片中還穿越了一下《天若有情》的橋段,可說是創意十足,喜歡港產愛情電影的觀眾千萬別錯過本片。


圖/豆瓣電影
影片/especially tsureh(Youtube)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