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火特攻隊》理想是和平的,歷史卻是暴力的。】 | 編輯觀點 | 仙女妹妹

應該沒有人願意戰爭,喜歡殺戮,戰爭摧毀了太多的家庭、太多的人。戰爭是會泯滅人性的,如果說血腥與殘暴是戰爭的包裝,無奈與離別就是它原始的樣貌。

3.jpg

沒有英雄,也沒有什麼了不起的愛國情操與念頭,只有無盡的殺戮、只有數不清的生離死別。

6.jpg

你今天剛認識的人,下一秒可能就是一具冰冷冷的屍體。你隨時都可能會死,而且死得毫無價值,你的死亡不會對戰爭造成任何影響與改變,你的名字不會被歷史記住。

4.jpg

新兵剛到軍營裡,什麼都不懂,仍然維持這一顆擁有溫度的心。長官立刻來了個震撼教育,敵人就跪在你眼前,你的任務就是拿起你的槍,殺了他。
他雖是敵人,但再怎麼說都是一條人命,之間無冤無仇,殺了他,這件事情的動機僅來自上頭的一道命令,一般人辦的到嗎?先不論歷史對錯,長官跟你說,他是我們的敵人,他殺了很多我們的人,但從他的角度來看,難道他看見的不也是如此嗎?

8.jpg

他們都是在戰場上待久了的老鳥,沒有人知道他們從軍參戰的理由,也沒有什麼偉大的愛國情操,他們也不是為了殺人,更不是為了當英雄。身處在大時代中的無奈,所有人就是這樣剛好湊到這一台坦克裡。
9.jpg

或許他們來到這時失去原來的家與親人,但在戰爭中此刻坦克是他們的家,身邊的弟兄就是他們的親人。

7.jpg

他們看起來很冷酷,他們對一切生死看起來毫不在乎,但他們不是沒有人性,他們只是看過了太多死亡,失去了太多,他們只是,不被允許擁有人性。在戰場上,一個國家所需要的,不是一個會對每具無辜的屍體感到悲痛的善良人,而是一個可以毫不留情開槍的殺人機器。

 2.jpg

電影當中,主角是坦克。坦克不再是笨重的武器,而是進可攻退可守的家園。

(圖片來源:Pinterest)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