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在也不見》我很想你,你想過我嗎?】 | 編輯觀點 | 肉包

再見,是割捨一部份的自己

G1.jpg

有些人走著走著就散了,再相見恍如隔世,也在當下驚心地感覺到:這一面也許就是緣份的句點了吧?一切都還在來不及反應與不捨放手的情緒當中時,又要說再見了?曾是自己生命中這麼重要的人啊!離別催促著自己跟過去的一段牽掛做一個了斷,這麼難!也這麼身不由己!這時才懂~「再見」像一句喃喃自語,是硬生生割捨掉一部份的自己。
 
G9.jpg

最近,你過得好嗎? 

這是一部特別的電影,分成三個小故事。都由陳柏霖主演,都是當年莫名倉促的分別,也都是多年後的異地重逢。第一段「背影」描述一對無法相認的父子親情;第二段「湖畔」是青澀少年曖昧相知的友情故事;第三段「再見」是一段不被世人接受不被祝福的師生忘年愛戀。

 G2.jpg

背影

到廣西出差的陳經理(陳柏霖飾)意外看到從小就離去的父親(秦沛飾),父親已從大老闆變成腿瘸落魄的白髮老人。不確定父親是否還記得自己,是否還念舊情,他只能遠遠看著偷偷跟著,想靠近又不願打擾老人的生活。跟蹤發現父親關愛著小兒子,但是這個兒子卻是只會要錢貪玩,拿到錢就惡言趕走父親的高中生。自己從小渴望卻得不到的父愛,這個陌生的弟弟全部擁有卻不珍惜還輕賤父親!

G5.jpg

分不清是出於忌妒還是心疼老人,冷靜優雅的陳經理忍不住在一個深夜暗巷裡,把弟弟痛打了一頓。弟弟痛哭喊叫:「有誰來管過我嗎?」打人的陳經理也不能克制地哭了起來,這時陳經理的手機傳來女友的短訊,告知他,最後還是決定打掉腹中孩子!他和他的孩子,都是得不到父愛而被捨棄了,他自己也成為一個不能負責任的父親!哭,是因為人生有這麼多身不由己和無能為力吧!

G3.jpg 

湖畔

湖畔小村兩個同齡少年陪伴成長的情誼,薄霧湖裡裸泳的青春不羈,引來村民閒言閒語。內向少年的父親開始阻止兒子再去湖邊找那「野孩子」,卻在一次趕至湖邊找兒子時看見「野孩子」溺水,父親下水搶救卻不幸溺斃。多年後長大的內向少年(陳柏霖飾)已然成家生子,突然收到從新加坡寄來的掛號信,得知當年的少年玩伴(楊祐寧飾)在獄中執行死刑前希望見到兒時好友,並把自己身後事託付給他,請他將自己骨灰埋在故鄉湖畔。

G6.jpg 

這是一個怎樣絕望的重逢?再見面時把少年時光重新倒帶回想了一次,些許輕狂美好又些許遺憾。只是這一段你我的青春就將要隨著你埋葬了,回憶隨骨灰回到記憶的原點~湖畔。可是我怎能假裝這一切都不曾發生過?這次再見面,是與好友「永訣」也是與這段青春「永不再見」了。

G11.jpg 

再見

G8.jpg 

大學生陳志彬(陳柏霖飾)愛上已婚女教授謝虹(蔣雯麗飾),兩人隱諱熾熱的戀情是不能說的秘密,女教授突然不辭而別舉家搬走。12年後志彬已成為陳教授前往泰國演講,主要目的是想尋訪故人! 再見面時佳人依舊,單身帶著一個12歲的女兒。說起當年「不得不離去」的苦衷和思念,才知道女兒是兩人愛的結晶,而這是另一個不能說的秘密。多年來隱忍感情的忘年愛人忍不住淚眼相對,擁吻陪伴一個靜靜的夜之後,似乎又到了說再見的時候!守護愛情的美好初衷~常常因為要保護愛人現在擁有的一切,而必須離開。

G13.jpg 

再見若能化為釋放

多希望給這三個壓抑悲傷的故事,一個新的機會和結局呀!畢竟人生太短,若有緣再見面,陪著對方溫暖回顧往日並釋放思念,最重要的是解開自己心結讓自己走向朗朗明天!「背影」裡的兒子可以與父親相認,也請他放心~我會照顧媽媽;「湖畔」中主角可以在好友最後日子裡,告訴他不曾因父親的意外而怪罪過他;「再見」故事裡這對苦戀多年的愛人,或許可以重新尋問自己「人生最想在乎的事」,在目前都單身的情況下選擇珍惜有生之年的陪伴。

G12.jpg 

到底什麼是人生最重要的事?這是每個人的選擇題!看過此片後,盼望懂得不留遺憾!

(圖片來源:豆瓣電影)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