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站在我這邊——《季春奶奶》超越血緣的愛】 | 電影介紹 | 吹風

「生活再累再苦,只要有一個人永遠站在我這邊,一起走下去,便是人生;我會一直站在你這邊,你只要按照自己的意願活著就好。」

1
(圖片來源:Naver電影)

 

《季春奶奶》是去年五月在韓國上映的親情溫馨片,以風景優美的濟州島為背景,講述海女季春奶奶與她的孫女慧智的感人故事。

季春奶奶是一名濟州島海女,和孫女慧智兩人相依為命,原本平穩快樂的生活卻因慧智的失蹤而劃下句點,取而代之是無盡的想念與尋找,直到十二年後,才再度與慧智相逢。

 

2

(圖片來源:Naver電影)


雖然和親愛的孫女重逢,但是長久的時間已造成兩人的隔閡,季春奶奶仍用小時候對待孩子的方式照顧慧智,而慧智一時之間也無法對季春奶奶打開心扉,無依無靠,必須靠偷搶拐騙的過去也更讓她對現在的生活感到十分彆扭。

原本以為慧智只是不適應重新與奶奶生活,但事情似乎並不簡單,左鄰右舍不放心地告誡季春奶奶,擔心現在與奶奶生活的慧智並不是「真正」的慧智,但季春奶奶仍一心一意地對慧智好,並告訴她會永遠做她的依靠,她只要順著她的心過生活就好。


3

(圖片來源:Naver電影)

 

後來,假慧智的身分被揭露,原來當年慧智是被親生母親帶走,與新爸爸、母親再嫁所生的女兒恩珠一起生活,恩珠便是假慧智,而真正的慧智已死於一場車禍。得知真相的季春奶奶悲慟不已,而心存愧疚的恩珠也因此與奶奶失去聯繫。

峰迴路轉,最終恩珠和季春奶奶回到原本的家生活,此時的奶奶已經患了失智症,恩珠不離不棄陪伴著季春奶奶;某天,恩珠從奶奶之前的錄音中發現,原來季春奶奶早已得知她不是真正的慧智,卻仍舊包容照顧她,視如己出。

 

4

(圖片來源:Naver電影)

 

季春奶奶無私的愛令人感動,而這種愛不只是對親人,而是已經超越了血緣;雖然曾感到動搖,但季春奶奶仍選擇了相信。電影傳達了這樣美好而純淨的愛,讓觀眾相信,每個人都會有,無論你是什麼樣子,過著什麼樣的生活,做什麼選擇,都會有「永遠站在你這邊」的人,所以就照你原本的樣子好好生活吧!

 

(註:電影主角名皆為音譯)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