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重點告訴你《海洋奇緣》的迪士尼公主文化】 | 編輯觀點 | 白帝

新年新氣象,2017年有什麼適合全家大小觀看的電影呢?那當然就是迪士尼的最新力作,《Moana(海洋奇緣)》啦!


近幾年來,迪士尼動畫做了很大的轉型,不論在角色性格的描繪,或是動畫技術的突破,甚至是強大到終於跳脫出大美國時代的世界觀?蛤?你說你不知道最後一句話是什麼意思?意思就是這次的主人翁終於不是白人囉......好啦,不開玩笑,來看看這部電影跟之前的迪士尼電影有哪些差異吧!


重點一:是叫「奇緣」的電影票房就會比較好?


這次的主人翁「Moana(莫娜)」,僅靠著一艘小船出航不僅毫髮無傷,更成功完成拯救族人的任務,這強度比起魯夫(知名動畫:「航海王」的主角)根本豪不遜色!但重點不是這個,重點是從2010年的《Tangle(魔髮奇緣)》開始,好像公主系列不慣上「奇緣」二字就不會紅似的?看看那締造了耀眼的票房的《冰雪奇緣(Frozen)》,所以結論是名字真的很重要?


moana2.jpg

(圖片擷取自:IMDb)


此外,這幾部電影除了名字之外,還有一個共同的特徵,那就是公主們不再被動的等待救援,而是轉變成勇於追夢,樂於闖蕩世界的超級公主!不難想像,或許再過個幾年,迪士尼動畫的王子們就得待在高塔上等著公主騎白馬去救他們了?


重點二:吉祥物真的很重要!


歷年來迪士尼的經典動畫,一位甘草吉祥物總是擔任著承上啟下以及緩和故事氣氛的責任。這些吉祥物多半討喜,深受孩子喜愛,周邊商品所帶來的收益更是令股東們笑到合不攏嘴。以下這些吉祥物,只要你看過迪士尼動畫就絕對不陌生......


合體.jpg

(圖片擷取自:IMDb)


在歷屆學長姐輝煌的成績下,此次的吉祥物長這樣......


moana3.jpg

(圖片擷取自:IMDb)


是一種壓力過大導致物極必反的概念嗎?這隻看似弱智...喔,不是,是看似憨厚的吉祥物「Heihei(嘿嘿)」,做了許多令觀眾匪夷所思的舉動,不過到了結束我還是不知它的效益為何就是了?


重點三:Elsa(艾沙)依舊穩坐最強公主寶座(雖然她是女王......


信手捻來一座城堡,情緒稍稍崩潰就冬眠整個王國,令小女童為之瘋狂,令家長的失血荷包聞風喪膽的「Elsa」公主。從2013年的《冰雪奇緣(Frozen)》崛起,直到現在還無人能撼動其最後歡迎的公主地位。


frozen.jpg

(圖片擷取自:IMDb)


直到這次電影預告片釋出,我們的新公主「Moana」幼年時就宛如摩西般的劈開海水時,不禁令大眾有所期待,難道迪士尼又要再塑造一位讓所有小女孩高潮的公主了嗎?然後看完電影後,只看見Elsa的嘴角依舊上揚出勝利的微笑。


moana5.png

(圖片擷取自:youtube官方預告片)


重點四:有誰知道波里尼西雅在哪?


這次電影之沒有出現白人的原因,正是因為這次故事描繪的是住在波里尼西雅的原住民。基於力求寫實,導演實地探訪並按照當地人的習性,習俗以及信仰,刻畫出這部《Moana》。不得不說,光是還原南太平洋上的珊瑚礁海景就令人拍案叫絕,更別說是那些親切的服裝設計,是不是跟台灣的原住民服裝有幾分相似呢?光是待在電影螢幕前,你就可以感受到坡里尼西亞所帶給你的震撼。


moana4.jpg

(圖片擷取自:IMDb)


最後,這部電影一樣維持著迪士尼動畫高品質的音樂饗宴,雖然沒有絕妙的劇情走向,但在反派的設計上也給了我們不小的驚喜。至於《Moana》有沒有辦法超越前面那些經典動畫,就要交給你大眾去評論了!喔,對了,如果你有打算進場欣賞這部電影的話,記得《The Little Mermaid(小美人魚)》裡面的那隻寄居蟹叫「Sebastian(薩巴斯丁)」。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