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利機長:哈德遜奇蹟》 若沒有奇蹟,經驗如何叫人信服?】 | 編輯觀點 | Cosmo


奇蹟都曾發生在不少天才的身上,不過這部電影並不是天才的專利所帶來的奇蹟,「人為控制」的程度完全超乎想像,想要在這現實中再多一層理解,似乎也就不可能,畢竟電腦不可能模擬完全真實的狀況,42年來薩利機長的工作,磨練出了他的性格是相當穩重的一名優秀駕駛,當發生鳥擊時,還能不慌不亂的當機立斷思考所有可能會遇到的情況,媒體報導卻質疑,薩利到底是英雄還是騙子? 薩利對副駕斯凱爾斯說過:「我不喜歡對過程沒有掌控的感覺,我想找回我自己」,這段話足以證明,若飛機失事發生在城市中,那會是多大的慘烈悲劇,薩利的英勇在於他的危機選擇迫降於哈德遜河尋找生還的可能,而在歷史上幾乎無人能在冰冷水上生還...,更是鐵達尼號沈船的恐懼數十倍之高聳。


電影很有啟發性的一句對話,是當畫面出現在薩利的回憶裡,對於空中戰鬥機的危難,是長官的一句話:「無論發生什麼 ,不要忘了,駕駛飛機」,這些話深刻的意味著,駕駛飛機就算遇到危難失控,但仍需保持清醒駕駛飛機,別忘了這件比什麼都偉大的事情。電腦操作人員更需要多達17次的訓練模擬...,薩利對空中事故真實的理解,說出人為因素所需的「關鍵時間」的思考行為,或許往後再怎麼證據確鑿,還有可能被大眾說成刻意性的殺人兇手,或者是重大疏失所致,面對人們是否認同是他的作法,已經值得被稱作世界上絕無僅有的奇蹟事件了...。 但人們至今對奇蹟的看法,是不是還得侷限於不可控的情況才發生的奇蹟呢? 勇敢的生還下去,還得勇敢的面對人們的口舌生存之戰,考驗總是一個接一個馬不停蹄再馬不停蹄而來...。

圖\IMDb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