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任務》──這個殺手不但冷,而且狂!】 | 熱映推薦 | 米特G

人要衣裝,佛要金裝。故事最重要的核心就是架構,當一個故事主幹有如枯木一般腐朽,即使配上了華麗炫彩的外衣,不論這樣的外衣是故事背景,或著是砸下重金的CG特效,缺少了好的骨架,始終是爛泥扶不上牆。例如電影《長城》,豐富的背景與資源下,故事主軸虎頭蛇尾,商業娛樂是有,但是從評價看來,外強中乾。

反而言之,好的故事背景就像一副精美的相框,即使放上普通的照片,也能夠畫龍點睛。而《捍衛任務》著實給故事披上了一件亮麗的外衣。



電影的故事架構其實非常簡單──約翰·維克(基努·李維 Keanu Reeves飾),一名殺手經歷了喪妻之痛,臨別前妻子留下了一隻小狗,這頭小狗成了他最重要的依靠,不料好景不常,小狗被入侵的歹徒擊斃,約翰失去了最後一根救命繩,掉入絕望的漩渦,他返回了地獄,重新披上戰袍,戴起殺神面具,只為失去的摯愛報仇雪恨。





這樣的劇情結構簡單平淡,卻能給觀眾帶來極大的娛樂效果,其關鍵在於《捍衛任務》的背景設定。故事中將殺手組織完美的地下化,多了一層神秘面紗,表面上看來普通的飯店,底下卻大有乾坤,黑影下的醫療制度,清潔工作。誰會想到日常生活中的背後,有個完美制度的殺手組織,就像《MIB:星際戰警》一樣。





這樣另類又新鮮的背景設定,就像一件黃金聖衣,不時的吸引觀眾目光,輔佐普通的故事,強化了整部電影。再加上過去捍衛戰警的加持,《捍衛任務》成為了一匹黑色神駒,在影壇上闖出了好成績。



好的故事背景讓觀眾上天堂,弱的故事主幹只能賺得冷票房。原本殺手尋仇的單調故事,鋪上了一層豐富的背景設定,就像內功燉出的佛跳牆,掌心荷包蛋,或是加了洋蔥的叉燒飯,平淡無奇底下,卻多了一番感官體驗。



〈圖片出處:IMDb〉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