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奇蹟》三部史蒂芬金電影中的唯一】 | 經典回顧 | 林奕均

唯一的票房破億:《綠色奇蹟》

25.jpg

《綠色奇蹟》臺灣觀眾可以說是相當熟悉的:一名監獄看守員保羅(湯姆漢克斯飾)遇到了因謀殺兩名白人姊妹而入獄的黑人死囚考菲。考菲具有神奇的能力,曾治好保羅的尿道炎和救活了一隻被踩死的老鼠。故事發展到後面發現考菲其實是無辜的,保羅和其他監獄人員也都將考菲視為好友,但最後仍必須將考菲送上電椅……

26.jpg

29.jpg

《綠色奇蹟》於1999年在美國上映,並造就了票房2億8千多萬的佳績。說來神奇,恐怖大師史蒂芬金唯一票房破億的著作改編電影,竟然不是恐怖電影呢!

28.jpg

唯一的史蒂芬金兒子演出:《鬼作秀》

5.jpg

史蒂芬金共育有二男一女,其中兩位兒子喬希爾(筆名)和歐文金長大後也都成為了作家。而在電影方面,史蒂芬金其實演過不少自己的作品,例如《寵物墳場》中的牧師。但比較難得的是他的兒子喬希爾也曾出現在他的電影之中,那就是1982年的恐怖電影《鬼作秀》。

7.jpg

《鬼作秀》共由五個短篇恐怖故事所組成,而這五篇故事全都來自於電影開頭一個小男孩所閱讀的一本名叫《Creepshow》的恐怖漫畫,小男孩的父親發現後憤怒地將這本漫畫丟進戶外的垃圾桶。隨著夜風翻起漫畫書頁的內容,《鬼作秀》的故事就此展開了。而那個拿著《Creepshow》漫畫的小男孩就是當時年僅10歲的喬希爾。

4.jpg

6.jpg

順帶一提,史蒂芬金在本作中也有飾演一位卡車司機喔!

3.jpg

唯一的奧斯卡影后:《戰慄遊戲》

不同於上述兩部的神奇劇情,《戰慄遊戲》盡顯的是人性的恐怖。

34.jpg

《戰慄遊戲》敘述一位著名的小說家保羅在將自己最受歡迎的系列作品《Misery》完成後決定去度假卻在途中遇上大風雪,後來被一位自稱是保羅的頭號書迷的護士安妮(凱西貝茲飾)救起。然而這正是保羅夢魘的開始。

31.jpg

安妮在得知保羅將《Misery》中的主角寫死後大為不滿,並以暴力和藥物強迫保羅再寫一本小說讓主角復活,保羅在這期間飽受煎熬,甚至因為想逃走被安妮發現而被打斷了腳踝。最後保羅在新小說寫完的當天成功殺死安妮並獲救,然而直到電影最後保羅都無法擺脫安妮給他帶來的陰影。電影中的護士安妮的恐怖行為給觀眾留下了極大的震撼。演員凱西貝茲也因此榮獲第63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

32.jpg

33.jpg

凱西貝茲之後還有飾演過《鐵達尼號》中的布朗夫人及《P.S.我愛你》中女主角荷莉的母親等角色。

35.jpg

(圖片來源:IMDB)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