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妳的眼》:生命中的重要事物】 | 電影介紹 | 栞

我是妳的眼1.jpg
(圖片:影劇圈圈)

瑪莉有著逐漸惡化的眼疾,漸漸看不見這個世界的她,卻希望能夠通過音樂甄試,繼續學習大提琴。維多總是在偷看瑪莉,為了掩飾眼疾的瑪莉,接近維多教他學習,希望大家能夠不要發現她逐漸瞎眼的毛病。他們過得很開心,也努力想要通過音樂甄試,偏偏瑪莉的爸爸一心想把瑪莉送到盲人中心,無視她喜愛音樂的意願,說一些亂七八糟卻沒有邏輯的大道理。

我是妳的眼3.jpg
(圖片:影劇圈圈)

整個故事是非常有趣可愛的,小男孩小女孩的情竇初開,面對夢想的渴望,以及對抗病痛的樂觀,總會讓人對他們的各種舉動會心一笑。然而回到瑪莉爸爸擔心的現實面,又忍不住會跟著同理去想,這個世界對於盲人的態度,並不親切。瑪莉的爸爸一心覺得就是該把快要瞎眼的瑪莉送到盲人中心去治療,卻忽略了她原本一直都擁有正常視力,也有普通人的夢想,甚至覺得她的夢想不屑一顧。身為一個旁人的維多都能看清這一切道理,唯獨她的爸爸只聚焦在疾病,忘記了即使是盲人,也有想要實現的夢想,更何況瑪莉還沒有全盲。

我是妳的眼4.jpg
(圖片:影劇圈圈)

另一方面,維多沒有母親,他從瑪莉身上學會了怎麼去愛,雖然兩個小朋友的愛情或許更近似於仰慕之情,可是他們面對彼此的態度,卻是那麼簡單又深刻。彼此協助與依賴,和好朋友一起為了事件苦惱,不小心吵架而感到失落憤怒,都是這麼直接單純又強烈的情緒。生命中小小的意外,正是學生時期的小男孩小女孩,會感到重要的大事。

這不單是描述一個即將盲眼的女孩,更像是訴說小男孩小女孩面對情感的萌芽、面對夢想的堅持的一部作品。整部電影看完會讓人感到開心與放心,雖然這個世界對盲人並不真的那麼友善,或許透過這樣的故事,能讓人對他們更加友善一點點,一點點就好。身為父母,即使是迫切的渴望醫治孩子的殘疾,或許更應該要好好聽聽他們內心的聲音,才不會錯過重要的事物。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