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高蝙蝠俠電影》 豐富的黑暗、彩色的騎士】 | 編輯觀點 | Ray

樂高蝙蝠俠電影01

 

在2014年的《樂高玩電影》取得叫好叫座的成績後,劇中的樂高蝙蝠俠以獨樹一格、認真搞笑的特色深受觀眾喜愛,進而推出個人電影《樂高蝙蝠俠電影》,企圖以蝙蝠俠的高人氣複製再一次的樂高神話,由Will Arnett、Zach Galifianakis、Ralph Fiennes等擔綱主要配音演出,另外還有Conan O'Brien、Channing Tatum、Mariah Carey等知名影星客串配音演出,讓電影星度大幅提升。


《樂高蝙蝠俠電影》將主人翁蝙蝠俠塑造成傲嬌滿點且目中無人的個性,心事總被人看穿卻又死鴨子嘴硬,幾乎沒有內心OS的他嘴裡不饒人,總是嘲諷滿點,與大眾所熟悉的蝙蝠俠反差極大,也畢竟是動畫電影,表現的方式不如以往的蝙蝠俠電影沉重,用輕鬆詼諧的方式探討蝙蝠俠的內心世界,此外也打破第四面牆,竭盡全力的吐槽自家電影。

 

樂高蝙蝠俠電影05

 

樂高蝙蝠俠電影07

 

電影不放過任何可以吐槽的機會,連開頭的商標LOGO都可以不斷碎念,讓觀眾馬上察覺到這是一部「不能認真看待」的電影,進入正片後又是一片瘋狂與嬉鬧,似乎除了芭芭拉與阿福之外,沒有一個角色是足夠「認真」的,鮮豔的色彩與戲謔的戲碼一幕接著一幕,讓整部電影充滿著歡樂的氣氛,只有熱鬧非凡四個字足夠形容這一切。

 

向來單打獨鬥的蝙蝠俠,在遇上「合作」與「家庭」這兩件事卻也束手無策,始終放不下的終究是自尊心以及身為蝙蝠俠的自傲,電影以輕鬆和諧的方式演繹這段過程,讓歡笑聲始終環繞著影廳。蝙蝠俠與小丑這兩位經典宿敵,就連樂高宇宙也不放過,如《蝙蝠俠:致命玩笑》一般,兩人之間的情誼早已超越一般英雄與惡棍,更為令人動容,在《樂高蝙蝠俠電影》裡兩人依舊糾纏,只是表現方式更為直接甚至有些曖昧,增添許多趣味。

 

樂高蝙蝠俠電影06

 

樂高蝙蝠俠電影03

 

不受限制與瘋狂惡搞的成果,就是讓這次的《樂高蝙蝠俠電影》甚至被譽為近年來最成功的DC電影,樂高電影世界觀自成一格,所有有關版權、世界觀的隔閡在這部電影裡全被打破,讓觀眾在享受電影的同時得到更多的驚喜,許多笑點都來自嘲諷對手或自家電影,如果平常就有在接觸這類文化的觀眾更能融入其中,反之,對於這類話題比較少接觸的觀眾可能就有些難以理解了,當然,這是一部動畫電影,作為放鬆紓壓觀賞也是非常推薦的。

 

以上圖片皆取自:IMDb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