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挑戰沒人敢拍的刁鑽題材! 《一千次晚安》艾瑞克波貝攜手007懷特先生推新作《國王的抉擇》 | 電影速報 | 電影滔客小編


挪威年度票房冠軍《國王的抉擇》改編自二戰期間,納粹德國入侵挪威史實,由葡萄牙Fantasporto國際奇幻影展最佳導演艾瑞克波貝,偕同《一千次晚安》原班幕後團隊,並邀來《血色入侵》《更好的世界》配樂大師約翰索德契斯,共同製作的動人史實迴腸蕩氣之作,強勢入選2017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9強,《國王的抉擇》將於2月24日在台上映。

《國王的抉擇》劇照5.jpg

《國王的抉擇》導演艾瑞克波貝成長於挪威及葡萄牙,在拍攝電影之前執導過多部廣告、短片以及紀錄片,並於1994年獲選斯堪地那維亞半島最佳年度廣告導演獎。波貝擅長從生活中捕捉題材與細膩的情緒,從年輕時便十分關注世界的動態,以及國家之間的戰爭衝突,在大學研讀電影期間也同時擔任攝影記者,在拍片之餘更時常提起相機深入戰爭衝突區域,如阿富汗、利比亞、索馬利亞等,試圖將戰爭地區的生活故事傳遞給更多人知道,也因此其電影作品時常以精準刁鑽的角度切入,反映現實景況,對此他也表示「我一直對前衛的觀點、別人不敢挑戰的題材,特別感到興趣。」

《國王的抉擇》劇照3.jpg

波貝的作品質地精良、皆在水準之上,代表作諸如以出生地奧斯陸為背景拍攝的「奧斯陸三部曲」,包含1998年獲選柏林影展世界大觀單元參展影片,並在義大利拿波里國際影展中拿下最大獎的劇情長片處女作《邊緣赤子心》、2004年勇奪挪威奧斯卡最佳影片大獎的《夏威夷,奧斯陸》,以及2008年榮獲六項挪威奧斯卡提名,並奪下挪威影評人協會該年度最佳影片大獎的《心靈暗湧》。爾後與獲獎無數被譽為「歐洲大滿貫」的法國影后茱麗葉畢諾許合作的《一千次晚安》,更是囊括國際各大影展,包括挪威奧斯卡最佳影片、美國芝加哥國際電影節、蒙特婁國際影展評審團大獎等總計六項大獎。

《國王的抉擇》劇照2.jpg
《國王的抉擇》劇照1.jpg

波貝本次找來飾演007系列電影「Mr. White」懷特先生的資深丹麥演員賈斯柏克里斯汀森,由三度封帝奪得波迪獎的他領銜演出挪威國王哈康七世,與《絕命瘋人院》安德斯巴斯摩克利斯汀森、瑞典甜姐兒涂娃娜蘿特妮、《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卡爾馬克維斯等人,詮釋由1940年真實史事改編的《國王的抉擇》,榮耀代表挪威角逐2017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艾瑞克波貝毫無疑問乃是當今挪威最具代表性的導演之一。

《國王的抉擇》劇照4.jpg

《國王的抉擇》不僅深深影響挪威成千上萬人民的命運,也牽動國際情勢走向,國王哈康身負重任,掌握生死大權,為了捍衛家園,為了自尊,放手奮力一搏!《國王的抉擇》將於2月24日上映。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