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命解藥》渴望獲得救贖與解藥的人們。】 | 熱映推薦 | Seth

《救命解藥》這一片名,帶出世人都需要救贖與解藥,精確地說應該是我們渴望被救贖與獲得解藥,因此《救命解藥》一開始就開宗明義的,讓一個頂尖的業務員,因為心臟疾病發作而去世,帶出我們拼命工作,然後失去健康失去生命,我們的人生究竟在追求什麼?後來高層還婊了這個勤奮愛家的員工,顯然高層的想法跟一般員工是不同的,員工只是棋子。

改 (1).jpg
圖片提供:福斯影業

洛克哈(丹恩迪漢飾),自己本身也是有心理方面的問題與陰影,他認為這個世界就是這樣,人們就是要追求更高的權力與位置,那些被鬥爭而離職的人,只是因為他們不懂得怎麼生存下去,可以從電影中看出洛克哈,帶著這樣理念與想法,是源自於他的父親,自己的母親在養老院,製作一個個閉上眼跳舞的玩偶,可能象徵著他正在跳舞,但他不知道,因為他閉上眼睛,另外一個寓意,也可以解釋我們知道真正的問題,我們不去正視他。

1487311655-1321047470_n
圖片提供:福斯影業

洛克哈來到了一間療養院,號稱用水療法,負責管理這間診療中心的醫生(傑森艾塞克飾),可以明顯感受洛克哈跟診療中心的櫃檯人員互動,是兩個不同世界的人,講話的方式與眼神,洛克哈注意一旁的建築物,有著奇怪的聲音傳出,感到有點懷疑,但是還是沒有細查,到這邊很接近電玩遊戲《惡靈古堡》,主角發現有一些異樣,也不以為意,《救命解藥》在這創造懸疑的氣氛,包含洛克哈從山下到山上,村民們的反應,也都異常奇怪。

改 (2).jpg
圖片提供:福斯影業

《救命解藥》電影內,也會透露一些細節,例如廁所馬桶手把震動,代表發生了什麼事情,牆上懸掛的照片似乎隱藏訊息等等,洛克哈本身在心理因素,的確有些問題,這間診療中心,真的能夠幫助他改善心理問題,還是其實有更大的隱情,《神鬼奇航:海盜船魔咒》系列導演高爾沃賓斯基,將這部電影的高潮起伏掌握得好,在觀眾覺得這是這樣了,然後又出現新線索或進展,神祕年輕女孩(米亞高斯飾),到底跟醫生和機構有著什麼樣的關係,在診療中心的老太太,喜歡玩拼字,可注意老太太跟洛克哈的對話,關鍵字詞也蘊藏著意思。

1487311657-129527454_n
圖片提供:福斯影業

總結這部電影,富含詭譎氣氛、解謎、懸疑、心理,電影的鋪成節奏不會太快,適合喜歡愛解謎,享受詭譎氛圍電影氣氛的觀眾,並透過電影中的訊息解謎,找出其中樂趣,至於洛克哈最後有否解開謎團和自己的心理問題,就留待給觀眾去電影院找尋答案了。

image02-6
圖片提供:福斯影業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