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夫人的秘密》:揭露真相的方式】 | 電影介紹 | 栞

20170223_Jackie1.jpg
(圖片:IMDb)

約翰‧甘迺迪被暗殺時,美國舉國震驚,甘迺迪夫人當時目睹所有的景況,成為所有媒體追逐的焦點,然而在影像充斥地當時,每個人還是想要取得她的說法,她卻深知說出口就會被當成事實的道理閉口不語,這部電影正是拍攝她後來接受某間媒體專訪的內容,也鉅細靡遺描繪出她心境的變化。當然這是電影拍攝,與真相或許還是有所出入。

20170223_Jackie4.jpg
(圖片:IMDb)

主角賈桂琳‧甘迺迪由娜塔莉波曼飾演,她與賈姬實際上沒那麼相像,但她以演技克服了這些相異之處,另外電影中也以黑白影片的方式,重現了當年賈姬導覽白宮的影像,不凡的氣度與對歷史的敬佩之處令人折服,即使甘迺迪僅擁有短短兩年的從政時光,兩人卻仍在美國的歷史上留下了深刻的印記。

20170223_Jackie2.jpg
(圖片:IMDb)

電影主要聚焦在賈姬身上,從她面對丈夫死在自己面前的驚嚇與哀慟,必須快速舉行葬禮、處理小孩情緒,甚至是搬離白宮的急迫,她必須將自己的情緒化為內在的力量,做出理性而合理的決斷。對於一個第一夫人來說,情緒是最不必要的東西,效率及為民著想才是重要的關鍵。然而她也是個人,第一夫人也只不過是個頭銜,她一改低調的風格,希望能讓國民都知道甘迺迪的重要,而選擇了遊街。這或許也是一種展現她們對於外在威脅無所畏懼的表現,即使大家都認為他們一家仍在被暗殺的威脅之中。

整個故事中充滿賈姬與採訪媒體的大量辯證,以及一些她並未呈現在媒體上面的心底話,當然事實與否仍需要觀眾自行判斷,這也是傳記電影的一種呈現方式。看完會對賈姬這個人物有濃厚的興趣,也會想要再次去研究一下這個暗殺的事件,是一部非常有意思的傳記電影,比起揭密,更像是一個人物的立體呈現的作品。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