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在《初戀那件小事》裡發生過的酸甜和點滴嗎?】 | 電影介紹 | 翔空

或早或晚,隨著成長,我們漸漸對感情有了懵懂的認知,也慢慢會對身旁的人產生好感,即使不是明確的「喜歡」,最少也懷有一份淡淡的憧憬。雖然有些人會勇敢的選擇直接上前告白,但更多人卻是偷偷的收集對方的情報,悄悄的製造狀似不經意的邂逅,哪怕只是靜靜地走過他身邊……也許這段感情並不會有任何的結果,也許直到最後對方也仍不知道自己的存在,但回首再望,那些青春犯下的蠢事,都將成為人生中最美的一頁風景。
 
CLTCTL1.PNG
 
而《初戀那件小事》,由Mario與平采娜分別飾演片中的男女主角小莫與小嵐。小莫是高一的學長,長相帥氣,既擅長拍照,同時也擅長踢足球,因此走到哪裡都是眾人的目光焦點;而小嵐,她是平凡的初一生,同時是一隻沒有任何特色的醜小鴨,可不若周星馳電影中的角色是刻意、誇張的扮醜,小嵐是自然而然的「平凡」,就像我們生活中會擦身而過,卻不會特別記住,隨處可見的女孩,而這個普通人,喜歡上了校園明星──小莫。
 
CLTCTL2.PNG
 
於是,這隻醜小鴨,為了靠近心目中的王子,她開始努力的讓自己變得更好、更漂亮,而在這個過程中,糗事和蠢事當然也不少。不論是偷偷在上課時段假裝上廁所卻跑到了高中部的走廊,只為經過小莫學長的教室偷看他一眼、為了學長知道她的名字而開心的放聲大叫、得到了小莫家的電話偷偷打去,只為聽一聽對方的聲音……同時,她也不忘努力,不論是聽信牙醫的話戴上牙套,就為了一口整齊的牙齒、還是在好姊妹的慫恿下,塗上了據說是美白聖品的保養品,卻搞得像是得了黃疸、又或者,本來想參加舞蹈社,卻因為老師的偏心,加上小莫在話劇社幫忙,而選擇了參加話劇社,還演了主角,讓不少男生開始發現身邊有這麼一號可愛的人物。
 
CLTCTL.PNG
 
隨著時間淬鍊,她們來到了初三,昔日短髮黑妹的小嵐,留長了頭髮,皮膚也變得白皙,而牙套也已取了下來,加上軍樂隊發生了一點小意外,使得領導老師找上了小嵐做為新的指揮。雖然只剩短短的兩個星期,簡直是趕鴨子上架的行為,即使一開始的拋接指揮棒並不順利,甚至被校長沒收了指揮棒,但小嵐抓緊了各種課餘時間,勤加練習,終於使得她成功的領著軍樂隊在街上行走,而至此,昔日的醜小鴨,終於成了一隻天鵝。
 
CLTCTL3.PNG
 
然而,小莫學長的死黨,阿拓卻在這個時候轉學進來,並且喜歡上了小嵐,甚至進一步對小嵐告白!驚呆了的小嵐沒有做出回答,但卻順理成章地被阿拓學長拉入了小莫學長他們的圈子之中,開始與他們一同行動,並因此錯過了姊妹滔的生日…小嵐的生活一切似乎都亂了套!而最終,小嵐終於正面拒絕了阿拓學長,努力的擠回了姊妹滔的圈子,也鼓起勇氣,在畢業當天,和小莫學長告白!
 
CLTCTL4.PNG
 
但最終,這個告白卻來得太遲,小莫學長已經和學姊在一起了。小嵐一邊哭,一邊當起了書蟲,最後考了全校第一名,而遠在美國的父親兌現了自己的承諾,寄來了機票,於是小嵐飛往了父親身邊,再回來,已是九年後。事業有成的小嵐成為了知名的設計師,被節目邀請上電視,同時節目也準備了驚喜,邀請了當年的小莫學長作為神秘嘉賓來到了現場……回望倆人當年的種種,原來誰也沒有忘記誰,最後電影收束在喜極而泣的小嵐,及一片盡在不言中的畫面裡。雖然《初戀那件小事》的故事簡單清新,但除了愛情,還飽含了親情與友情,演繹了我們每個人或多或少在青春中曾有過的面貌,而那份屬於初戀的心動與回憶,將永遠在自己心中,閃閃發亮。
 
 
 圖/豆瓣電影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