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根》:中年奶爸與暴力女兒的故事】 | 熱映推薦 | 彤彤

Logan__001.jpg

 

《金剛狼》系列電影最後一集,不但於柏林影展獲得廣大好評,更有外國影評人說《羅根》是金鋼狼系列最好的電影!再來看知名國外電影評分網站,IMDb獲9.5分、爛番茄指數為95%,期待觀看指數達99%,休傑克曼最後為《金剛狼》系列電影劃上了完美句點。

 

Logan__002.jpg

 

《羅根》不再沿用過往電影的稱號,2009年《X戰警:金鋼狼》和2013年《金鋼狼:武士之戰》中均有使用「金鋼狼」一詞,但這次電影明顯是想要回歸到羅根本身,因為在2029年,X戰警已經消失,變種人亦愈來愈少,金鋼狼已經不是光榮的代號,反而是讓羅根不願提及的過去。羅根再也不是當年殺戒大開的金鋼狼,而是一位酗酒、失去自癒能力、在城市裡當司機的中年大叔罷了。

 

Logan__004.jpg

 

本片最吸引人之處,正正是羅根變成了如此現實的人,他不再具有不死之身,身體上更有年月劃過的痕跡以及傷疤。同時,羅根需要照顧患有老年癡呆症的X教授以及突然出現在他生命裡的女孩蘿拉。蘿拉是由羅根DNA配種孕育而成的變種人,以生物學的角度來說,羅根是蘿拉的父親。同樣的,具有自癒能力的蘿拉被迫進入手術室,改造成果與金鋼狼相若,不過她擁有的是2根手爪和1根腳爪。

 

Logan__003.jpg

 

《羅根》與之前的英雄電影風格有明顯差異,有別於過往「爽片」的步調,在電影中加入親情的元素。X教授、羅根與蘿拉的組合看起來是三代同堂無異,在面對公路上的陌生家庭X教授和羅根更以父親及兒子相稱。羅根與蘿拉並無正面承認父女身分,但透過把蘿拉交到羅根手中的護士手機中的影片,早已證實了二人血濃於水的關係。影片中亦加入不少笑點,來證實「有其父必有其女」這種說法。

 

Logan__005.jpg

 

雖然這不是「爽片」,但血腥程度可謂過之而無不及。不但羅根一如以往的與敵人對打,連小女孩蘿拉亦會伸出爪子瘋狂殺人!再加入金鋼狼複製人的出現,與年老的羅根對打情節讓血腥情度節節上升。《羅根》即使談論親情元素,但不代表這是部合家觀賞的電影,畢竟為英雄電影金鋼狼的最終章,暴力打殺的情節又怎能缺少呢?

 

(圖/IMDb)

 

預告片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