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痛中的溫情《愛國者行動》】 | 電影推薦 | 勁辣小毛球

《愛國者行動》改編真實事件,2013年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歷史最悠久的馬拉松賽事,成為了恐怖攻擊的目標,終點線的二枚炸彈,將歡樂的賽事瞬間墜落至地獄。電影還原爆炸案前後共102小時的經歷,2500名警力,全城封鎖,急救、搜捕,人心動盪與恐懼不安,縈繞在整個城鎮。

1971773_1.jpg

電影開頭描述了許多一般人的日常,情侶間、家庭、父子、夫妻,這些鏡頭一開始讓人不由自主的產生困惑,日復一日的相處是如此稀鬆平常,而這些陌生人與劇情推進又有什麼關係?而隨著爆炸案的時間越來越近,主軸的劇情往前推的同時,這些小人物的面孔,也一再出現。

馬拉松的賽事開始,人心沸騰,終點線的歡迎,帶來了最高潮。然而突然的爆炸聲,劃破這歡樂時刻,尖叫聲與哀嚎聲此起彼落,到處是觸目驚心的場面。電影畫面、新聞素材和當時真實影片交錯拼湊,推進劇情發展,同時也更加重真實感,讓人更陷入在那一片無助的氛圍裡。

a14ad23e3c69315dd79cd4cd11532312.jpg

電影開頭鋪陳的「一般人」,開始陸續理解原因。有些人是傷者,當他躺在也上聲嘶力竭時,我們想起了他的親人,他的家,他也曾經如我們一樣,是個普通人,小人物,卻遭遇了這場爆炸案,失去了原本的生活。

每個人,都是小人物,也是大人物。這部電影精彩之處在於這些配角,從這些配角讓人與人之間的情感溫馨的刻劃出來,馬拉松前的期待、爆炸後的恐懼、急救時的焦急、追捕時的氣憤,以及最後一起走出傷痛的勇氣。當我們聚在一起,就能面對困難,走出傷痛。

movie_015875_204329.jpg

尾聲採訪了真實的受難者,並追悼三位逝者,透過電影的呈現,讓大家對2013年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有更深一步的了解。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