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英雄》跟隨命運的英雄式「命運」】 | 編輯觀點 | Cosmo


根據生物生存法則,「懦夫」式的逃避,似乎就是不吭聲也不抵抗,往往這種下場,就是等著被眾人屠宰,《奇異博士》經歷了巨大的的痛楚,只希望重新找回失去雙手的價值,而信仰是需要領悟日積月累而成,在前往加德滿都的途中,被眾人群打仍尋求生命之道,但即便將自身放到渺小之地,仍十分堅決果敢面對未來命運,以及這世界上循環的災厄,若真能夠改變一切,誰會盡單薄弱之力選擇被人們恥笑一世呢?


「戴斯蒙」一個不起眼的名子,自小的傲慢與魯莽在他的臉上增添了玩世不恭的氣息,他措手不及幾乎快殺了哈爾,不面紅耳赤,無知下的震驚下比難受更錯愕的模樣走到了牆壁上聖經圖面前,在一個小小的孩子眼中,他真的能看見什麼聖經圖示所給他的訊息? 「湯姆」一個愛酗酒成癮的酒鬼父親,在和他經歷過戰爭的同胞墓前直爽的「痛哭流涕」,戰爭使湯姆瘋癲,喝個爛醉再也無法彌補什麼,也差點失去了一個家,母親告訴兒子:「你要知道,在戰爭之前,他是一個多麼好的人。」,藉由述說往事的街頭景象,快樂並不會持續太久,長大後的戴斯蒙,在愛情面前,寧可沉浸在淘氣的世界,這唯一小小的缺憾,最後在戰場上盡情揮灑...。


安逸有何不妥? 軍隊中的長官嚴厲喝斥,弟兄同胞們再怎麼極其手段來污辱戴斯蒙的自尊心,只見戴斯蒙不為所動的模樣,其實多少也觸及到心地善良所無法掩蔽的一面,因為這些都代表著,沒有了這些願意站在最前線的夥伴們,不能為他們帶到一處誰都可以通往的「天堂」,活下去又有什麼意義呢? 如果不能讓血債血嚐的世界感受到一點和平的溫存,對戴斯蒙來說,活著又是什麼樣的意義呢? 二戰時期,國家與國家之間把成功看的太重,若沒有失敗所帶來的勇敢,「生命」或許會嘗試著告訴我們這世界是如何快速被自己怯畏消逝去...,殘忍的爆破,被鮮血染紅無數次的鋼鋸嶺,大人們真的能看見一些什麼?

圖\IMDb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