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熾戀》:脫離枷鎖的情感】 | 電影短評 | 栞

《熾戀》由瑪莉詠柯蒂亞主演,就如同片名一般,她的情感狂奔而熾熱。當學生的時候她愛上老師,寫了情感奔騰的露骨情書給她的教授。婚後她在水療中心治療時,遇上英俊的男病人,更是奮不顧身地陪伴在他左右。如此濃烈的情感,卻讓她活得辛苦、活得抑鬱。直到有一天,她發現了這段不倫戀情的真相,原來那個她一直以為無聊平凡的人,竟給了她最強烈的愛。

20170308_熾戀.jpg
(圖片:影劇圈圈)

這是一部完全由瑪莉詠主導的電影,她的一舉一動都牽動了這部電影的走向。她浪漫熱情,卻被自己拘謹的家人當成瘋子,而故事的背景在二戰以後,更凸顯出女性對於愛情的壓抑與婚姻的不自主。這部電影也跟其他電影中的她,呈現了截然不同的形象。不管是《刺客教條》裡面的聰明、《同盟鶼鰈》裡面工於心計,或是《兩天一夜》中為了工作打拼的女勞工,英法語都精通的瑪莉詠,總是能夠漂亮呈現電影中的角色。

20170308_熾戀2.jpg
(圖片:影劇圈圈)

《熾戀》看的出來不是一部大成本作品,劇本也不能說超級特別,可是三個主要角色間的情感拉扯非常值得一看,隱藏的真相也具衝擊性。真正熾熱的情感,根本不需要透過言語說出來,深埋在心中的愛情真是太驚人了,很難想像最後故事會這樣發展,讓這部電影更添懸疑與詭譎的氣氛。

20170308_熾戀3.jpg
(圖片:影劇圈圈)

這部片也難得看到瑪莉詠大尺度的全裸演出,曲線美麗但不煽情,徹底呈現出她內心情感的火熱與追逐愛的勇氣。放在當時那個時代,她確實是相當前衛而讓人難以駕馭的女人,願意娶她的丈夫也具有相當的勇氣。整體而言是一部相當有意思的女性電影,十分值得看看瑪莉詠的精彩演出。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