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重點致敬《羅根》的完美落幕】 | 編輯觀點 | 白帝

從2000年開始,Hugh Jackman(休・傑克曼)接下了Wolverine(金剛狼)一角,並因此躍上了世界舞台。或許很多人叫不出Hugh Jackman這個名字,但只要稍微接觸過「Marvel」的觀眾,絕對沒有人不知道「金剛狼」這號人物。至於「Logan」則是Wolverine的本名,而這次,他將擺脫Wolverine的標籤,講述只屬於Logan的故事。

logan1.jpg
(圖片擷取自︰IMDb)

這次的電影《Logan(羅根)》,不管您之前有沒有看過《金剛狼》系列或是《X-men(X戰警)》系列電影,都必須先瞭解以下幾點設定,不然在觀賞電影時會產生一定程度的困惑:

重點一:你知道什麼是「平行世界」吧?不知道還不快去查!

許多人一看見海報上熟悉臉孔,便自然的將本片與系列電影《X-men》劃上連結,幻想著進場一睹各大變種人大顯神威。但,這次必須直截了當的告訴你,這部角色除了「金剛狼」與「X教授」外,沒有任何舊有的英雄。它在時間軸的設定上與前幾部電影毫無關聯,例如《X-Men: The Last Stand(X戰警:最後戰役)》或是《X-Men: Days of Future Past(X戰警:未來昔日)》。這是另一個平行時空所發生的故事,因此,你之前所認知到的劇情,在這部完全不適用,那些變種人角色的去留也無須探討。在這部《Logan》裡,你只需要知道主角金剛狼叫「Logan(羅根)」即可,剩下的就是盡情地享受電影所帶給你饗宴。

logan7.jp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二:你會好奇金剛狼的接班人是誰嗎?

這部片除了講述Logan此角色的結局外,也是Hugh Jackman的告別作,告別他與Wolverine這17年來的邂逅。年紀漸長的Hugh Jackman宣告自己已不太能勝任Wolverine的角色設定以及結實肌肉的維持(但憑良心說,在電影中倒是完全看不出有任何負荷不良的徵兆......不過既然他本人都這樣說了,也只能信啦!)。因此,導演也呼應他的請求,給予他與Wolverine,一個最後的,也是最適合他們倆的結局。無論你是否為「狼粉」,一旦進場了就去感受一下這最後一次的瘋狂吧!

logan2.jp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三:台灣的分級電影搞得我好亂啊?

《Logan》在國內的分級為「輔導級」,不過看看那露出18禁的畫面還能分到輔導級我也是醉了?如果今天身為家長的您想帶孩子一睹金剛狼風彩的話,這可以成為讓您參考的依據。另外附上幾個覺得應該分為「限制級」的畫面,像是噴血不用錢啦,斷頭就像麵包超人在分享食物啦,或是身體像海綿一樣好插之類的,如果聽完以上景象無法免疫者,建議還是在家等DVD比較實際。

重點四:挺狼叔就給老子進場!

秉持著狼粉的身份,這部片給你的絕對不只有感動,更多的是回憶。從2000年首次出場的Wolverine,在歷經了公路流浪之旅後被撿回「X學院」;十七年後,Logan不得不踏上公路流浪之旅,去找回他流失已久的感受。在我們心中那總是威猛火爆,無所不能的狼叔,在這部《Logan》將會帶給你們一個不同於先前的形象,縱使那令人鼻酸與不捨。直到結局的最後,Logan心境上的轉變以及那倒下的標記,都深深的震撼著粉絲們的情緒。聽到這裡還不進場,那就表示你不是狼粉啦!

logan5.jpg
(圖片擷取自︰IMDb)

《Logan》在電影未上映前,已在「IMDb」網站上拿到了「9.5」的極高分數,這真切的反映出大眾對它的期待。截至上映至今,「8.7」的分數顯示出它並沒有辜負大家對他的期待(但怎麼感覺這數字怪怪的......)。因此,除了討厭英雄片,不願意嘗試《X-men》系列電影,厭惡Hugh Jackman以及為反對而反對外,實在是想不出任何理由能阻止你進場見證這撼動人心之作。

logan6
(圖片擷取自︰IMDb)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