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冠軍女兒》一個父親用愛與堅持改變女兒的命運】 | 電影推薦 | Mickey

我和我的冠軍女兒1
(圖片取自Yahoo電影)

印度影史冠軍
《我和我的冠軍女兒》是2016年印度所上映並獲得票房冠軍的電影,改編自真人真事,在印度創下影史最高票房,打敗《來自星星的傻瓜》跟《三個傻瓜》等熱議度極高、票房極好的印度電影,在2017年由新興片商-車庫娛樂引進台灣。看似一部勵志電影,但事實上不但激勵人心,而且反轉印象,無論電影本身或故事內容,相當精采!

2
(圖片取自Youtube)

故事大綱
故事從一名退役的摔角選手年輕時開始說起,因為總總原因離開了他的夢想,於是他把夢想寄託在兒子身上,無奈妻子連生四個女兒,就是沒生兒子,正當主角要放棄時,女兒居然打架了!讓主角重新燃起希望,看見女兒身上的潛能,不顧眾人反對要把女兒培養成摔角選手並為國爭光,看預告片可能會以為女兒沒有反抗過程,但事實上女兒也反抗過,卻因為一個插曲而轉念,開始拼命練習,最終成為印度之光。

3
(圖片取自Youtube)

相信就是力量
這部電影在印度電影甚至印度社會來說算是蠻突出的,但近年寶萊塢電影崛起,也有不少都是在講述關於社會改變的故事,讓外國人看到更多印度不同的樣貌。光看瑪哈維亞這位父親就已經覺得相當特別了,以目前傳統的印度社會來說,男人能扭轉根深蒂固的觀念已經讓人感到不可思議了,表面看是在利用女兒完成夢想,但事實上他卻用父親這個角色的一己之力在翻轉女兒的人生,如果女兒成功了,除了圓夢、除了替國家爭光,最重要的一點是:印度的女性人生有可能不同!從電影裡可以看到印度人的傳統觀念無所不在,而導演利用無知與歧視製造幽默,效果好壞是見仁見智,但至少這不會是一部沉悶的電影,反而挺歡樂的,甚至有些部分值得觀眾深思,為什麼女性一定得在家做家務、命運被家人左右,而不能追求自己的人生?瑪哈維亞自始至終相信女兒、了解女兒的潛力與專長,以對女兒的愛與信任,扭轉了女兒跟其他印度女孩的未來。

預告片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