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獸與牠們的產地》珍奇異獸們的神奇饗宴】 | 編輯觀點 | Cosmo


我們所熟知的「哈利波特」電影反映出許多從孩童時期到長大所面臨的人性層面,擁有各種奇幻魔法的世界,有太多的未知並和霍格華茲學院的同伴們共同成長,而強大的邪惡力量也隨之而來,與現實世界加深了更多連結,那麼要來了解麻瓜或者是其他生物所存在的連結,就必須先了解魔法所帶來的神秘力量,魔法師與奇獸們的故事是多令人為之振奮瘋狂。


電影敘述一名專研奇獸飼育學歷史,橫跨許多國旅遊和觀察紀錄,所撰寫出的一本「怪獸與牠們的產地」成為霍格華茲必修的教科書。「紐特斯卡曼德」這位神聖的角色,從影片前半段一開始就可以發現,就是帶了一點古怪的特質,所有的奇妙就由裝滿未知的皮箱開始,主角來到了麻瓜們的大城市「紐約」,「蒂娜」是美國魔法議會前正氣師,在廣場上巧妙遇見了紐特與雅各,不過不說也不知道,有哪個女人會特別注意到這兩位奇才的男人呢? 拿著舊皮箱到處探頭的紐特,四處游移的舉動實在令人哄堂大笑,被問到是否為探求真相者? 紐特的回答則是說:「比較像個追尋者。」,顯得主角的性格本身對人類世界與巫師不是那麼在乎,儘管鄧不利多與另一人想挽留他的中途退學,他仍為自己的心願踏上冒險,而紐特所保護的魔法奇獸,也為他自己帶來危險,這樣的作法與哈利波特角色不太相同的是,他寧可選擇為本該保護的生物們犧牲,為了不被魔法部以及麻瓜帶來種族滅絕,他高高的站在一個非人類的思考點,這些考驗著紐特斯卡曼德是否在魔法界下的規範或是麻瓜的道德上將會得到應該有的保護?


整部都很有奇幻的異色風格,尤其這個片段是對成人式戀愛來說很有意思,奎妮遇見了麻瓜雅各,無意間使用了讀心術被紐特拆穿,兩人相談甚歡,雅各希望對方不要一直讀他的想法,男女兩人間的談情,魔法便是一種增色劑,能使感情顏色更豐富,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小心使用是必要的,即使曼妙的過程最後都將被施展遺忘咒,感動放在記憶這個議題上十分有意義,不過巫師愛上人類了也還是「愛」阿...。


電影中從雅各身上可以體會,他對生活感到絕望,因為巧克力工廠重覆乏味的日子,想要做出自己心目中不同姿態的手工麵包,資金問題迫使他無法好好施展長才,成為落魄的工人,也許這般大材小用的情節,若在其他電影劇情可能就變成平民英雄或特好笑的喜劇故事,不過走入魔法世界,雅各的「平凡人」和紐特「奇異人士」互相對比,似乎能夠接近這個世界之所以幸福的真實感,紐特具有獨特的影響力,總先說出一些不放感情的話讓人感到格外的奇異,但他對生物的呵護對人類的信任,也是平凡中的獨特,不外乎自己是否能影響他人,而是生物影響到的人他都在乎,當紐特說出:「紐約比他想像中好玩多了」,一點點的把自己釋放到世界之外奔逐,真是令人想砸了頭也猜不透的領導特色人物。


圖\IMDb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