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爆內幕》演戲的是瘋子,看戲的是傻子。】 | 電影推薦 | Seth

《金爆內幕》由金獎影帝馬修麥康納所主演,一個曾經輝煌又沒落的商人肯尼威爾斯,爸爸是位挖礦成功的商人,從爺爺開始到爸爸將家業發揚光大,後到了自己這一代卻沒落,電影的開場就是肯尼威爾斯期許自己,不能將家業結束在自己的手上,當老婆(布萊絲達拉絲霍華飾),要肯尼威爾斯找一份工作,要好好穩定的工作,被肯尼威爾斯拒絕了,因為他的心中還有一個夢。

3-2
圖片提供:甲上娛樂

電影將金礦和夢想連結起來,金礦就是所謂的夢想,埋藏在土地裡面,只有相信能找到金礦的人,才能以不懈的行動與忍耐挫折的能力找到金礦,片中可以看到馬修麥康納為這部電影增胖,還剪了一個不太好看的髮型,馬修麥康納說這來自於親生爸爸給的靈感,為了東山再起於是找到地質學家麥可雅寇斯達(艾德格拉米瑞茲飾)。

4
圖片提供:甲上娛樂

因為肯尼威爾斯的瘋狂和相信,才能夠驅使麥可雅克斯達,也相信這個夢想,是會被實現和完成的,如果肯尼威爾斯是描繪願景、大餅的人,那麼麥可雅克達斯,就是採取行動與規劃的執行者。

2-19
圖片提供:甲上娛樂

相較於電影《華爾街之狼》裡面的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所呈現的狂傲,《金爆內幕》則是呈現為何肯尼威爾斯的瘋狂、相信,在這份瘋狂、相信的背後,又是被什麼所支撐,是想要給老婆過一個好日子,還是為了不將家業毀在自己手上,又或者為了不被別人看不起自己,而肯尼威爾斯與麥可雅克達斯又是如何讓大眾相信他們,相信他們挖到近年來最大的金礦。

1490020671_cf9aee6af2e5acc774bcce9d40f2af0c
圖片提供:甲上娛樂

片中有關於挖礦的專業術語,與挖到礦之後需要上封條送往鑑定,還有關於上市、選擇權,如何籌措資金以繼續進行挖礦工作的商業模式,因為挖礦這個工作,是很需要資金去做開採,要讓人們相信這個夢,並進而願意投資錢,去購買股票,發行股票是為了籌措資金,當然肯尼威爾斯與麥可雅克達斯不是沒有遇到挫折,只是在最關鍵的時候,肯尼威爾斯總會跟麥可雅克達斯說:你一定還有計畫吧(備案)。

maxresdefault
圖片提供:甲上娛樂

總結這部電影成功詮釋,演戲的是瘋子,看戲的是傻子這樣一回事,讓人明白為何有些人可以讓人相信,儘管那並不是真的,然後電影的進展一層一層的翻開那些真相,讓人驚呼連連,不管在演員演技與電影劇情的鋪排,與其中的關連性都是水準之上,近期推薦的一部電影。

p7825013a624692610
圖片提供:甲上娛樂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