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麗娜》:舞出自我認同】 | 電影短評 | 栞

《波麗娜》改編自知名同名繪本小說,台灣也已經出版這本漫畫,這個故事敘述波麗娜這個女孩,在追求舞蹈的過程中,找到真正屬於自己躍動的靈魂。她從古典芭蕾學起,隨著男朋友遠赴法國挑戰雙人舞,卻無法安於只能表現別人編導的舞蹈,直到遇到了跳即興舞蹈的朋友,她開始正視舞蹈在生命中的重量。

20170326_波麗娜3.jpg
(圖片:影劇圈圈)

電影從波麗娜開始接觸舞蹈開始,敘述著她在練舞中遇到的困惑與難處,也描繪出她的優秀。整體而言並未去仔細勾勒她練舞有多辛苦,而是跳接每段生命歷程,她接觸不同舞蹈的契機,以及生命中不同的階段,並不能說是一部非常厲害的電影,但每段舞蹈都拍得非常美麗。飾演雙人舞老師的茱麗葉畢諾許也表現了屬於自己的舞藝,相當值得一看。

20170326_波麗娜1.jpg
(圖片:影劇圈圈)

每一個生命階段,都是波麗娜的自我成長,她用古典芭蕾奠定了精湛的舞藝,跳出扎實的舞步,但不喜歡照表操課的她,被男友跳的現代舞深深的吸引。這就像是每個人探詢內心所愛時的態度,畢竟舞蹈分很多種,跟生命體驗也息息相關,需要雙人默契與配合的舞蹈,更是需要兩人心靈契合與搭配。

直到後來波麗娜遇到了解她的舞伴,她也終於找到自己想要的舞蹈的模樣,才終於成為一個值得讚頌的藝術家。雖然電影並沒有拍出她成為藝術家後受到讚賞的橋段,卻充滿了各種給觀眾的想像,將故事停留在最美好的舞姿,是非常棒的結尾。

或許每個人在面對自己的天賦與後天努力的時候,都會有所失落與困惑,堅持下去才是重要的,戲棚下站久了就是自己的。舞蹈也是如此,不僅僅需要天賦,更需要後天努力,以及發自內心的認同,那麼就能舞出最美麗的自我吧。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