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童年的熱血加上現實的殘酷,初出茅廬的希望之光──《金剛戰士》。】 | 電影短評 | 米特G

五個人一起喊著變身,每種顏色分別帶有不同的意義,當巨大的敵人出現,他們就會招喚出自己的機械夥伴,最令人期待的是,這些機械夥伴總會在最後合體成巨大機器人,手刃敵人!剷除邪惡!



改編自日本特攝戰對系列的美版影集──《金剛戰士》,二十年前曾在全球襲捲一股美式的特攝風潮,如今電影版再度登上了大螢幕。然而官方早在電影上映前就已經公開許多角色的造型,角色在設計上與著原著有天壤之別的突出,引起不少忠實特攝迷的反彈,待電影正式上映之後,風評會是如何呢?



《金剛戰士》上映之後,國內外評價皆是褒貶不一。當一部影集、漫畫、或著是小說改編成電影的時候,若是修改的太過突兀,便有人說不忠於原著,改編不夠突出,便說成賣老本,沒創新。到底怎樣的故事,才能夠面對過去,對得起未來呢?



《金剛戰士》是一部有著童年純真的熱血,又加入了現實殘酷的人生課題,靠著體悟、面對,最後融合出新的希望之光。它是一部既有商業娛樂,也屬於任何年齡層觀賞的勵志大片。撇開角色設計的話題,故事以「人」為本,是許多編劇的創作宗旨。《金剛戰士》也許角色造型突兀,篇幅無法量化,導致不如影集般熱血。但是對於人物角色的鋪陳,以及過去戰隊影集探討的核心價值,絕對能在電影中體會的出來,無庸置疑。



當一部電影有著大量的角色,鋪陳便是一門大學問。《金剛戰士》有著一定的主角群,不論是五人、三人或是六人以上的小隊,故事的舖陳,它不能像影集般慢慢呈現,而是在短短兩小時之內描繪出每位角色的特性以及背景。花費大把的時間是必要的,故事中加入了現實中青少年常常會面臨到的種種困境,這是寫實的殘酷。當你在攏長的鋪陳中能與故事的角色產生共鳴,它不會是種折磨,而是更深層面的感官享受,你將更融入這些主角群。



電影版的《金剛戰士》將每位角色的背景、個性以及自己不想面對的一部分,巧妙地呈現在故事中,取代了童年那種單純的熱血,探討的是現實中突如其來的殘酷阻礙,五位互不相識的青少年聚再一起,每人有著各自的人生課題,在面臨存亡危機之中,相互扶持、成長,最後學會團結,拯救世界,每人也在最後改變了自我的人生,這難道不是特攝戰隊最原始,最美麗的宗旨嗎?



〈圖片來源/IMDb〉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