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人都是受害者和加害者《目擊者》】 | 電影短評 | 蘑西

whowho.jpg
圖片來源:IMDb

由紅衣小女孩導演程偉豪又一驚悚鉅作,不得不說目擊者這部電影的質感不管是在拍攝或者劇情上都在很高的水準之上,不管是氣氛營造或者一再跌破觀眾眼鏡的情節鋪成,會讓進戲院的觀眾帶著滿滿的驚恐與滿足回家。 
  
who_4.jpg
圖片來源:IMDb

主角小齊是社會線的召集人正覺得自己事業飛黃騰達之時,在一次報導的烏龍事件中被上級辭退,受到極大打擊後又出了車禍,查起自己車子的原車主才發現是事故車正好是他九年前目擊到一樁嚴重車禍的同一台!開始追朔起這件事的前因後果更揭發了一層層黑暗恐怖的真相! 

who_5.jpg
圖片來源:IMDb

整部電影都是用不同的時間線穿插,不會令觀眾覺得突兀,隨著不同步的劇情呈現準確的把觀眾帶入主角小齊的情緒中,最後的爆點也在小齊淡然沈穩的態度中漸漸道出,正當為主角開心終於死裡逃生並喘口氣的同時才發現還有最後一次抨擊!令人情緒一時無法轉換,導演到最後五分鐘才把整部電影收尾,巧妙的運用時間線控制得恰到好處,讓人到最後一刻都會倒抽一口氣。 

who_1.jpg
圖片來源:IMDb

穿插時間線的手法就像在現實中你以為的一件事情的真相,卻會因為時間變化,而在中間才發現另外一面,而當事人的不同角度又會是完全不一樣的真實,令觀眾深入其境就像主角一樣,從懵懂無知到一步步成長學習有成就、感覺未來一片光明再一步步發現社會黑暗面、備受打擊後又振作起來,不過這中間跌倒再爬起來不會是如迪士尼故事一樣快樂勵志的結局,而是直打這個社會最真實最不願承認的一面,這部電影是社會的寫照,也是一個人成長的縮影,尤其是那段你最不想記起的日子。 

who_2.jpg
圖片來源:IMDb

劇中小邱對於車禍有他的解釋,同事Maggie也有不想承認的過往,受害者徐愛婷雖然是這整場車禍知道最多也是受罪最多的人卻不願意去面對去抵抗,而小齊雖然都不是事件當事人卻讓自己陷入真相的泥沼,每個人都活在自己的真相中,只看到自己的實相並且互相牽引著,除了阿緯的角色感覺像突然出現在主角的眼前之外,其他的劇情內容令蘑西實在大讚編劇很厲害,可以由淺入深將每個主角串連得如此緊密,這些事件當事人們每個都不單純是加害者和受害者,點出了片名:目擊者,每個人都是彼此生命的目擊者,真的是一部很精彩的電影,又是國產出片,大家趕快去戲院一睹為快。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