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魚》每個看似不起眼的動機,都可能成為改變的力量】 | 電影介紹 | Mickey

三聯網
(圖片來源:三聯網)

電影介紹
《美人魚》是香港知名影星周星馳所導的喜劇電影,為2016年大陸賀歲片,目前尚未在台灣公開上映。故事描述一名富豪為了開發而破壞生態,使住在海底的人魚們面臨生存困境,人魚們便派出人魚界最美的女孩上演美人計去勾引富豪,想殺富豪,以為富豪死了生活環境就能改善。富豪身邊的女人向來都是為錢而來,當富豪遇上美人魚女孩,卻發現她和一般為錢而來的女人不一樣,於是富豪愛上了美人魚,而美人魚也愛上了富豪,因為愛情的萌芽,使殺富豪行動失敗,卻讓富豪意識到自己的行為在破壞生態,而改變行為,海洋又重回了原本的美麗。

新浪娛樂
(圖片來源:新浪娛樂)

用喜劇包裝環保,呈現不同效果
基本上這是一個非常老梗的故事,技術也很爛,人魚可以換成村民、海洋可以換成鄉村,以此類推,人物跟情景改變,還是可以拍出一模一樣的故事,所傳達的訴求還是可以一模一樣,都是在講「過度開發」,但是周星馳以自己所擅長的喜劇包裝「環保」這個議題,手段高明,而且「笑」果十足。也許當民眾在觀看電影時,能隨著劇中好笑的橋段而警覺海洋環境被破壞,那這部電影的目的也就達成了,至於行為的改變,也許還需要一點時間。

痞客幫-雲兒的部落格
(圖片來源:雲兒的部落格)

名人關注環保議題
近年因地球環境變遷,許多名人都紛紛加入關心環保議題的行列,除了周星馳,還有瘋狂麥斯的導演喬治米勒、金獎影帝李奧納多等人,以自己的各種能力去做點微渺的改變,只希望大家在做任何事前,都能想個幾秒鐘,也許這幾秒鐘,就能改變生態,畢竟環境保護是環環相扣,而非一蹴可幾,但別說是名人了,平凡如你我也能行動。

預告片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