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傳統,傳承夢想,賦予希望的《我和我的冠軍女兒》!】 | 電影推薦 | 翔空

由Aamir Khan主演的《我和我的冠軍女兒》改編自印度真人真事,開頭於熱愛摔角並極有天分的選手Mahavir,雖然是打遍印度無敵手的全國冠軍,卻礙於生活的考量,不得不放棄熱愛的摔角,找份工作養家餬口。可現實的打擊並沒有讓他放棄摯愛的摔角,他期望著有朝一日妻子能為他生一個兒子,而他深信,兒子會繼承他的衣缽及對摔角的熱愛,成為國家重點栽培的對象。然而,命運弄人,就如同Mahavir的堅持一般,老天同樣固執,一連四子偏偏都是女孩子,這讓這位昔日的摔角好手,不得不將自己的夢想塵封在箱子之中。

 

DANGAL3.PNG

 

可命運就是這麼會開玩笑,在他幾乎屈服和放棄之後,竟意外在大女兒Geeta和二女兒Babita身上看見了摔角的資質。夢想就像信仰一樣,一個離經叛道的念頭快速的在Mahavir的腦袋裡滋長,而他也力排眾議的將之化為了現實──他讓兩個女兒學習摔角,並將自己曾經走過的道路教給了女兒們。

 

DANGAL1.png

 

而Geeta與Babita雖然不知道父親在想些什麼,一開始也曾感到困惑,甚至做出反抗,並為了父親剪去她們的長髮,使她們被村里的人指指點點,以及成為同儕的笑柄感到不滿,但在表姊的婚禮上,聽到新娘含著眼淚說:「我真希望我有這樣的父親,至少妳們不必在14歲時嫁人」,她們終於明白,父親並非單純地將自己的夢想強加在她倆身上,同時也為她們在這個父權至上的社會,建立一條從來沒有人走過的道路。她們不再是年齡到了就被人挑選出嫁的存在,而擁有了挑選另一半、甚至不同人生的權利。

 

DANGAL.png

 

由此為契機,Geeta及Babita停止了對抗父親的舉動,並認真的投入了訓練。隨著訓練漸入佳境,Mahavir認為時機成熟後,帶著女兒開始了挑戰其他地方的摔角手,而這些摔角場,有的以女孩與男孩的摔角作為噱頭大賺一筆允許了他們參賽,有的認為太過不倫不類而請他們吃了閉門羹,可即使如此,歲月流轉,Geeta不斷提升著技術,終於成為了印度的全國冠軍,並因此被送入了體育大學進行培養。這是女權的抬頭,也是夢想真正交棒的開始。

 

DANGAL2.png

 

可正當一切看似都往好的方向發展,進入了大學的Geeta卻在脫離了父親的管束後,被繽紛多彩的世界晃花了眼睛,迷失了初衷。而後來幾經輾轉,不斷吞下敗仗的Geeta在追上自己腳步的Babita的陪伴下,再一次的懇求父親教導,並獲得耀眼的成績,成功的為印度的女性開闢了另一條不被男性主宰生命的道路。這雖然與Mahavir最初的動機並不相同,但兩個夢想自此有了交會,並開拓了更多的希望,點燃了印度更多女性的夢想。而《我與我的冠軍女兒》,也在每個觀看的人心中,種下一粒對女性尊重的種子。

 

圖/豆瓣電影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