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美女與野獸》:真人電影前回味童年,愛是超然一切之物】 | 電影短評 | 席格諾

美女與野獸4.jpg
(圖:IMDb)

迪士尼系列動畫,從1937年的《白雪公主》到2013年的《冰雪奇緣》,一直為孩子的童年帶來許多美好與嚮往,也為大人重新再次接觸童心與幻想。《美女與野獸》發行於1991年,故事描述一個擁有一切卻性格惡劣的王子,受到詛咒變成野獸,如果沒有在21歲前找到與他相愛的人,一輩子都會以野獸的樣子活著。在時效到期之前,野獸遇見了村里愛幻想的美女貝兒,兩人從遙遠距離慢慢靠近彼此的故事。

美女與野獸3.jpg
(圖:IMDb)

《美女與野獸》一別於前期《白雪公主》、《睡美人》、《仙履奇緣》等等,王子拯救公主的劇情,反而以柔弱的女性,以自身的力量決定自己的愛情、人生去向。《美女與野獸》中追求貝兒的兩名男性,一是人見人愛、帥氣、長得人模人樣的加斯頓,卻有著一顆邪惡的心;任性、暴躁、長相可怕,卻有著一顆善良的心的野獸,唯有在看透外表,見到這底下的真心才有可能獲得真正的幸福。

美女與野獸5.jpg
(圖:IMDb)

野獸也不同於一般的王子形象,完美、高大、帥氣,而只是呈現單單的一個受了詛咒的人,會有的反應與原本的性格。但愛著實會改變一個人,這也是迪士尼系列動畫一直強調的,我們在愛之前是完全屬於自己與彼此,也因為愛的存在便能真正地靠近心底深處與體認生命的美好。《美女與野獸》這樣的童話告訴了孩子一個重要的道理,沒有打破美好世界的嚮往,僅要大家看見絢爛或醜惡表面下的真實,而愛是最好的路徑。

美女與野獸6.jpg
(圖:IMDb)

《美女與野獸》也是首部迪士尼電腦技術的動畫,並找知名歌星席琳狄翁演唱主題曲,至今仍耳熟能詳。無數部迪士尼動畫陪伴了許多人的成長童年,而存在的作品會持續與新世代的孩子繼續連結,以童話、美好的方式告訴大家一些生命中最簡單的道理,縱使是單純不過的事情,但在成長、庸庸碌碌的過程中卻容易忘記。再看一次美好童話,想起心中一直知曉的美好世界,那才是我們真正屬於的地方。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