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的禮物》他在知道我很聰明之前就要我了。】 | 電影短評 | Seth

由《美國隊長》的克里斯伊凡主演,克里斯伊凡在《美國隊長》中詮釋的是一個為了公平正義不計一切代價,在天才的禮物中飾演一個接近父親的角色,而這部電影有很多設定和細節,讓這部電影值得一看的部分有很多,法蘭克艾德勒(克里斯伊凡飾)是一個代理父親的角色,但也因為有小女孩要照顧,因此他們會約定好某一個時間,是法蘭克艾德勒個人可以運用的時間,這裡的細節是法蘭克艾德勒為了照顧瑪莉(麥肯娜葛瑞絲飾),實際上犧牲或者不得不對自己生活做出調整。

phpQHBIsv
圖片提供:福斯影業

當然後續也會交代為何法蘭克艾德勒,為何願意做出這樣的付出與犧牲,不禁讓人聯想到克里斯伊凡於電影《美國隊長》中的無私與付出,瑪莉在片中是一個數學天才,瑪莉的母親,希望她能有一個快樂的童年,法蘭克艾德勒說:『就是要讓天才跟一般人在一起,將來才不會有那種政客議員的人。』言下之意是如果把天才和一般人隔離開來,天才是不會明白民間或一般人的疾苦與生活,他們的優勢與天賦,反而可能危害人民,法蘭克艾德勒注重的是瑪莉的品德與童年,可以從瑪莉與教授的對話去發現法蘭克艾德勒對於瑪莉的薰陶,真的為瑪莉帶來改變,當然瑪莉的老師邦妮(珍妮史雷飾),也問了法蘭克艾德勒一個很重要的問題,『你最大的恐懼是什麼?』,這一個問題跟之後的劇情發展有極重大的關聯,也對觀眾帶來後續的省思與感動。

58f7194bb30d8
圖片提供:福斯影業

當然一部電影裡面一定會有所謂的反派、對手,就是瑪莉的外婆(琳賽鄧肯飾),一部電影內的反派、對手,如果沒有內在的動機或性格上的轉變,就會淪落為一般的反派,但外婆對於瑪莉這個孫女的態度和想法,則是直接對應到孫女的媽媽,也是一個內在深處的秘密,這個秘密在電影中用難解的數學謎題作為呼應、比喻,這個謎題已經被解開了?或者是無法解開的謎題呢?又同時對應到外婆為何那麼想要培養孫女的企圖,爭取與執著又是什麼放不下的懸念(謎題)。

d2454683
圖片提供:福斯影業

最後則是麥肯娜葛瑞絲的演技,要能夠自然流暢,才能夠在這樣的劇情環節中,讓觀眾感動與震撼,這一點麥肯娜葛瑞絲與克里斯伊凡的對手戲中,真情流露又充滿趣味,不時有一些笑點,例如一開始法蘭克艾德勒幫瑪莉做了特別的早餐一段,總結這是一部讓人充滿感動、省思的好片,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電影《會計師》都同樣講述一個重點,就是那些天賦異稟的人,如何能夠健全的長大,就要靠大人的協助了,因為瑪莉是一個天才,也就是她有時候會以大人的口吻說話,又或者她對於年齡比她大很多的人才覺得好相處,同齡的人太幼稚了之類的,想看溫暖、感動、省思、劇情類型觀眾,很推薦的一部電影。

photo
圖片提供:福斯影業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