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的和擅長的要選哪個?不放棄的《馬拉松夢想家》】 | 電影推薦 | 吹風

「我這人,一輩子都在替別人跑步,但我人生最後一場比賽,我要為了自己而跑。」

 

1
(圖片來源:Naver電影)

 

2012年在韓國上映的《馬拉松夢想家》,講述因腳傷而一直擔任馬拉松比賽配速員的周萬浩,在得知自己選手生涯沒剩多久後,決定跑完整場馬拉松的勵志感人故事。

周萬浩對跑步的熱愛始於國小,為了得到競賽第二名的獎品,和弟弟合作,讓弟弟以雨傘的開合做為暗號,最後成功得到亞軍,那時的他便開始了自己的跑步生涯;原本是長跑選手的他,在高中時意外受傷後,便只能擔任馬拉松配速員,負責耗損體力,跑在所有參賽者之前,以加快整體比賽節奏;馬拉松比賽全程約四十二公里,他卻只能跑到三十公里,十多年來他從未跑完全程,還因此被後輩恥笑為「鱉三腳」。


3

(圖片來源:Naver電影)

 

運動選手的體力和實力是隨著年紀的增長而下降的,已過黃金時期的周萬浩只能擔任目前最被看好的馬拉松新星閔允基的配速員,像個棋子般,他是為了幫助閔允基拿到奧運冠軍而存在的,他的終點只到三十公里,之後便毫無存在意義。

「假如,喜歡的跟擅長的只能選擇其一,妳會怎麼選?」


4
(圖片來源:Naver電影)


這是周萬浩對他人的提問,同時也是他想找尋的答案。他飽受嘲諷卻仍選擇自己熱愛的運動,他熱愛馬拉松,熱愛跑步,卻始終無法真正完成一場比賽。

嘗試以選手資格跑完整場馬拉松比賽的計畫,因腳傷復發而失敗後,周萬浩再度加入選手村,繼續擔任閔允基的配速員。他不像閔允基,喜歡的便是擅長的,因此選擇以另一種形式繼續自己熱愛的運動。

 

2

(圖片來源:Naver電影)

 

《馬拉松夢想家》裡的運動選手們年輕且前景光明,但周萬浩卻不同,他帶給觀眾另一個思考角度,當自身能力無法完成自己所願時,該如何選擇?喜歡的和擅長的無法相保全時,各位會如何取捨呢?

 

(註:電影人物名皆為音譯)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