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情劫》:囚與被囚】 | 電影短評 | 栞

《寵物情劫》描繪在動物保育中心工作的男主角,因為愛上在路上偶遇的高中同學,因而做出跟蹤對方的恐怖行徑,最後甚至將女主角關在保育中心的地道中,將之當成寵物看待,孰料女主角竟有不為人知的一面,囚禁與被囚禁的立場不斷地翻轉顛倒,使得這部電影驚悚異常。整個故事顛覆觀眾視點的認知,並且講出一個十分駭人的情節。

20170325_寵物情劫2.jpg
(圖片:影劇圈圈)

故事從男主角的立場出發,他喜愛女主角,原本是想要慢慢搭訕接近,卻逐漸演變成恐怖行徑,送一大束的花,跟蹤到她常去的地方。在愛情裡面,供給與需求不見得平衡,但單方面的行動卻會造成對方的困擾。他不斷地跟蹤她,最後決定綁架她,完全是非常不健康的戀愛狀態,就像是現今常見的恐怖情人。


20170325_寵物情劫3
(圖片:影劇圈圈)

但另一方面,女主角卻也不若觀眾所想的是省油的燈,電影一開始就留下了微妙的伏筆,她總是跟自己的死黨講同樣的話,即使被關在牢籠中都會看見死黨的幻影。於是觀眾會從厭惡男主角的立場,轉而對女主角產生質疑,明明知道男主角做的事情是錯的,卻又覺得女主角哪裡怪怪的,直到串起他們命運的筆記本揭露了真相。

電影的氣氛轉變得相當有特色,也將劇情推向一波又一波的高潮,隨著故事的進展,使得驚悚感不斷地堆疊,女主角溫柔氣質的形象丕變。即使是被關在籠子裡的她,卻也能展現出控制的能量,而原本應該是主宰者的男主角,明明在籠子外,卻被她吃得死死的。這立場的轉換與顛倒,令人耳目一新。整體而言是一部非常有意思的驚悚電影,燈光與音樂也可圈可點,有興趣的不妨到戲院去被嚇一嚇。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